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冬季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必须知道这8大误区!

2021-01-16 06:09:05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必修课,大部分女性注重于肌肤保养,但在护肤方面也易陷入误区,结果导致肌肤出油、干燥和皱纹增加等。

冬季护肤的误区有哪些?

1、用温热水洗脸

皮肤角质层薄弱肌肤以及敏感肌肤最害怕太热的温度,可引起毛细血管充血,加重肌肤敏感度。平时用40℃的温水洗脸即可。

2、起皮后立马去角质

大部分女性特别注重于皮肤护理,只要肌肤稍微起皮就立马去角质,其实这是错误的。发现皮肤起皮时不能用磨砂去角质去除死皮,首要做的是给肌肤补水保湿。

3、不涂抹任何护肤品

一部分女性是敏感肌,因为涂抹护肤品后会加重过敏现象,因此不涂抹任何护肤品,结果使得皮肤越来越糟糕。尽量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保养品,每天早晚为肌肤补充水分,做好肌肤修复才能逐渐改善敏感肌。

4、长期用淡斑产品

最让女性忍受不了的是脸上长斑,不仅影响容颜,而且会产生自卑心理。很多女性会自行用淡斑产品来淡斑,但这样会导致红血丝。淡化色斑产品中含有去角质成分,不能长期用,尽量选择纯天然,不会给肌肤带来负担的方法。

5、涂抹防晒霜不卸妆

涂抹的防晒霜会在肌肤表面吸附其他护肤品,只是单纯洗脸根本洗不干净,不仅影响肌肤对护肤品中营养成分吸收,而且阻碍毛孔通畅。因此涂抹防晒霜后也要仔细卸妆,然后再用洗面奶,避免防晒霜在皮肤残留。

6、出门前几分钟涂抹防晒霜

涂抹防晒霜后需一定的时间才能在皮肤表面形成薄膜,发挥其防晒作用。因此出门前30分钟要把防晒霜涂抹好。

7、把护肤品放进冰箱中

5℃到25℃是保存护肤品最佳的温度,很多人会把护肤品直接放在冰箱中。若冰镇后仍然放在常温下,冷热交替会使得护肤品产生酯化现象,减弱其补水效果。

8、敷面膜时间太长

很多女性敷面膜时30分钟都不舍得洗掉,认为敷面膜时间越长,吸收的营养就越多。其实不然,敷面膜时间太长,皮肤非但不能吸收面膜中的营养,反而会使得其营养素蒸发,带走肌肤原有的水分,导致皮肤干燥,敷面膜的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

频繁洗脸会使得脸变得更加干燥,导致皮肤干涩紧绷。一般早上和晚上各洗一次脸即可,尽量用温水洗脸,特别是敏感肌肤。另外化妆时间不能过长,带妆时间6个小时应及时卸妆,让肌肤放松和毛孔透气,避免毛孔被堵塞。选择清爽的淡妆且及时吸油补妆,不然会使得妆容斑驳,看起来非常油腻,影响美观。若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尽量少用粉质化妆品。长痘期间短时间内放弃化妆,不能用粉底遮盖,不然会让皮肤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注意事项 冬季护肤的误区 护肤技巧

警惕冬季护肤八大误区 女人小心应对

冬天,各位美女最容易忽视的,就是不再驻中国防嗮。殊不知,冬日的阳光辐射和夏季是一样的强烈。还要提醒各位,不是没有太阳就没有紫外线,阴天一……详细>>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大家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大家都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皮肤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因为这是关于“脸面”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平时在护肤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小心谨慎,但是不免……详细>>

冬季护肤勿入误区 谨记5个保养重点

冬季的脚步渐渐迈进,随着寒风来袭,天气干燥难耐,寒风和干燥的环境让水分不断流失,肌肤变得干燥紧绷。早晚温差大,肌肤油脂与水分分泌减少,皮……详细>>

护肤误区有哪些?天天护肤没效果你可能陷入误区了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人们的皮肤也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时,护肤就显得格外重要。护肤是解决各种皮肤问题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很多……详细>>

5个必须警惕的护肤误区

许多MM们睡觉前做一些护肤,是为了让自己的皮肤更好,可是并不是所有的护肤动作都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啊,甚至有的还会适得其反呢!那到底有哪些……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