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面膜虽好,敷不到位反而伤害皮肤?敷面膜的6大禁忌要避开

2020-11-12 06:05:08      

如果问大家最喜欢的美容方式,敷面膜绝对榜上有名。其实现在天气炎热,很多人都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肌肤干燥问题会起比较严重,敷上几片面膜就会好很多。敷面膜虽然很简单,但是在敷面膜的时候不要做一些错误的事,不然会影响敷面膜的效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敷面膜的时候不要做哪些事呢?

1、不要连续敷面膜

除了有肌肤问题以外,最好不要连续的敷面膜。有些人为了能够达到很好的护肤效果,每天都敷面膜,这样很容易造成营养过剩,使皮肤出现痘痘、痤疮、粉刺、发炎、等肌肤问题。千万不要相信那种一天敷几张面膜能够让皮肤更好的谣言,一周敷两次到三次已经是很高的频率了。

2、一边敷面膜一边做别的事

敷面膜其实是让身体休息的一个过程,让皮肤休息的一个过程,这个时候最好能够保持身体的静止,不要一边敷面膜一边做其他的事。一边敷面膜一边讲话会影响面膜的贴合度,使得面膜不能作用在整个脸上。敷面膜的时候最好能够仰面躺在床上,这样面膜不会因为地心引力的作用往下牵拉,会更加贴合。最好能够听一下轻音乐,身心都放松下来,这样面膜才会发挥更好效果。

3、敷面膜之前不洗脸

在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先把脸洗干净,如果不洗脸就敷面膜,会让脸部的脏东西渗入到皮肤当中,会产生肌肤问题。只有把脸部洗干净以后,才能更好的吸收面膜的精华,这样敷面膜才不算白敷。不仅是片状的面膜要求如此,免洗的睡眠面膜,在敷之前也要把脸洗干净。

4、敷完面膜以后不洗脸

对于睡眠面膜来说是没必要洗脸的,第二天早上再洗也可以,对于片状的面膜来讲,敷完面膜一定要洗脸。如果敷完面膜以后不洗脸,多余的精华没有办法被面部吸收,就会吸附脏东西进入到毛孔当中,容易导致毛孔粗大的问题发生。不要认为敷完面膜洗脸是浪费的行为,在敷面膜的过程中,面部已经吸取了足够的精华,剩余在脸上的精华是不被吸收的,洗去也没关系。

5、敷完面膜以后不做护肤工作

敷完面膜以后整个脸部是水润的状态,这个时候就要需要通过护肤把水分锁住。这个时候需要做一些基础护肤工作,包括爽肤水、精华、护肤乳、面霜等等,这些步骤是没办法省略的。如果是晚上睡前护肤,需要添加涂抹眼霜和颈霜这一步骤。

6、敷完面膜不休息

最好的敷面膜的时间就是在睡前这个时间,这个时间能够很好的吸收面膜的精华,而且敷完面膜以后休息能够让皮肤状态得以调整,变得更好。有些人敷完面膜以后又生龙活虎的做其他的事了,甚至去熬夜,这样就失去了敷面膜的意义。一边敷面膜一边熬夜,这种养生方式是错误的,必须加以改正。

以上便是敷面膜千万不要做的几件事,不然不仅会影响到敷面膜的效果,还会产生一些肌肤问题。希望大家在护肤的时候能够真正的了解护肤步骤,了解护肤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不要把护肤演变成伤害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前的禁忌 敷面膜 面膜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涂上厚……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

面膜在护肤中担当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功效不一样面膜的种类也不一样,有管清洁的,有专门补水的,也有美白润肤的。面膜的精华液含量高,能给脸……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