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要想皮肤不要忽视防晒?正确防晒要牢记这5点!

2020-10-03 07:25:42      

即使在秋天,很多人外出时都会做好防晒,特别是女性,她们害怕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到皮肤,虽说在秋天很多人知道做好防晒,但大多数人在防晒观念中存在误区,因此要了解防晒的一些重要点,才能正确采取防晒措施。

想要皮肤好,哪些防晒知识需要了解?

一、阴天也需要防晒

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才需要涂抹防晒霜,在阴天或者是冬季使阳光不强烈外出不需要做防晒,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紫外现在一年四季都会出现,它的穿透力极强,可以穿透云层,就算是在阴天,也存在紫外线,没有做好防晒,长时间接受紫外线照射会让皮肤老化。

二、在室内防晒也要做好

面只有防晒在室内,太阳没有照射到里面也没有光线,不需要做防晒,但其实紫外线的穿透能力很强,不仅会穿透云层,还可以穿透玻璃,所以在室内工作也需要做好防晒,只是在室内可以选择防晒系数较弱的防晒霜。

三、选择适合的防晒霜

其实防晒霜所含的系数不同,所达到的防晒效果也有所不同,在不同场合需要选择选择不同系数的防晒霜,而且在出汗多或者长时间待在室外,都需要补涂防晒霜,才能维持效果。

四、男人必须防晒

大部分男性认为防晒和皮肤保养只有女性才需要,但其实男性和女性皮肤组织结构并没有区别,长时间外出需要做好防晒,才能避免皮肤被晒伤。毕竟紫外线除了让皮肤晒伤变黑外,还会加速皮肤老化,促进肿瘤发生。

五、防晒得卸妆

防晒在使用后每天也需要卸妆,它虽然不是化妆品,但目前大部分防晒霜里面成分添加一些物质需要卸妆才能彻底洗净,所以外出或者室内擦防晒霜,每天都需卸妆才能清洗干净,避免堵塞毛孔。

温馨提示,想要皮肤健康不老化并且降低皮肤癌发生,做好防晒是首要措施,不要以为自己没有被太阳直接照射,不用过多防晒,也不要认为自己是个男人,不用做女人这些繁琐事情,紫外线穿透力强,在没有强烈阳光或者是在室内都需要做好防晒措施,而且不管任何年龄,做好防晒措施才能保证皮肤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防晒的方法 防晒的方法 防晒

秋季防晒不可少,正确防晒要牢记这5点!

初秋的阳光还是比较强烈的,阳光当中的紫外线会对肌肤造成严重的伤害,不仅会加速皮肤衰老的速度,而且还会使黑色素沉积在脸部皮肤当中,使人皮肤……详细>>

避开夏日防晒七大误区 四步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现在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外面的太阳很大,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可见夏季做好防晒工作是很重要的。其实任何季节,……详细>>

使用防晒霜会损伤皮肤?应怎么正确使用防晒霜?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重视护理,在平时会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措施,有些女性也会做好防晒措施,在进行补水和保湿之后擦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紫外线和辐射……详细>>

夏季擦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要如何正确防晒?

由于夏天阳光强烈,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用防晒霜来让自己不被晒黑,而有很多女性都在奇怪为什么自己有擦防晒还是被晒的很黑?其实,这是因……详细>>

喜欢拥抱阳光?但不要忽视防晒,防晒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防晒一直是护肤中十分重要的一步,不可省略。对于预防衰老、色斑、皱纹有重要意义。冬天紫外线强度会有所下降,但仍然需要做好防晒。那么冬季防晒……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