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脸出油用散粉?散粉的3大好处,帮你夏季拯救“大油田”!

2020-07-23 07:38:46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为自己的肤质所带来的化妆问题产生烦恼。比如,作为一名油性皮肤者,相信大多数人在化妆时一定遇到过满脸油光的现象,尤其是在现在夏季高温的情况下,经常性的出汗更是每一位油性皮肤者遇到的尴尬难题。而针对这些情况,油性肤质在化妆时一定离不开散粉这一“大救星了”。

那么,被干皮肤质看作是“鸡肋”的散粉,为何油性皮肤们却爱不释手呢?它对于油性肤质究竟有哪些优点呢?

1、减少肤质油光

散粉的专业名称为“定妆粉”,又被人们称为“蜜粉”。它的主要成分为精细的滑石粉。散粉的粉末颗粒,能够帮助我们瞬间有效的吸附掉皮肤多余的油脂,大大减少皮肤出油出汗的几率。也正因为散粉的这一属性,在容易出油、出汗、脱妆的夏天,它可以说是广大容易出油的女性化妆最必不可少的一个化妆品了。所以,如果你夏天出门,散粉和遮阳伞都是我们必须要随身携带的物件。

2、有效定妆,使妆容更服帖

散粉的使用大多数情况下是女性化妆过程的最后一步。之所以将它作为最后一步工序,最大的原因在于它能够有效定妆,使整个妆容更为持久,持妆效果好。不至于在炎炎夏日里妆容快速花掉,从而浪费自己的劳动成果。并且,相比于具有同样功能的粉饼,散粉的定妆作用可以说是遥遥领先的。因此,如果你想要自己的妆容看上去更为精致、持久,那么散粉的使用就是你不可或缺的一道程序了。

3、有效遮挡瑕疵

大多数人的肌肤总是或多或小的存在着一点的瑕疵。如有的人皮肤上总会出现一些班点,而有的人总是时不时的冒出几个痘痘,而想要呈现一个完美的妆容,我们就必须将这些缺陷遮挡住。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大家就一定要使用散粉了。它除了上述的主要功能外,还能够帮助我们有效遮挡各种瑕疵,使妆容看上去更为柔和、自然。

以上这几点就是散粉的3大优点了。别看散粉个头不大。没想到它的功能还挺齐全的吧。一个小小散粉,可以在无形当中有这么多用途,看完全文后,你有没有被它的神奇功能所震惊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出油用散粉的好处 脸出油 散粉

总被“大油田”困扰?教你几个好方法来解决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面,面部就成为我们打开成功之门的第一步。不过很多人在第一个关键步骤上就被出油问题所困扰,明明是自己的每天都做好了补水护……详细>>

夏季为什么脸部总是爱出油?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夏季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这对于一些人来讲无疑是一种折磨,特别是皮肤爱出油的女性。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皮肤光滑无瑕,清爽干燥。皮肤出油看起来不……详细>>

为什么天气不热,脸也总爱出油?主要与这4大原因有关!

脸部皮肤爱出油,对于爱美人士是一件特别烦恼的事情,因为不但更容易脱妆,而且会给人一种油腻的感觉。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就要找到脸部爱出油的原……详细>>

脸出油怎么办 民间6个秘方帮你轻松控油

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推拿休息3分钟。在鼻翼甜桦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推拿。用过之后肌肤会有点干,要补充水分。详细>>

脸出油怎么办 民间6个秘方帮你轻松控油

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推拿休息3分钟。在鼻翼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推拿。用过之后肌肤会有点干,要补充水分。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