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对抗皮肤衰老的10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2020-07-22 06:23:14      

随着皮肤胶原蛋白的流失,皮肤会迅速衰老,导致皮肤皱纹,色素沉着。在饮食中添加富含抗氧化剂,健康脂肪,水和必需营养素的食物时,可以有效地缓解皮肤衰老,让皮肤保持水润。

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皮肤衰老?

1、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可以帮助皮肤保持水分和弹性,脂肪还有助于皮肤吸收所需的维生素和营养。

2、西兰花

这种超级食物具有很多营养元素,对健康有促进作用。西兰花是维生素C的丰富来源之一,还包含其他抗氧化剂,例如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和β-胡萝卜素,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促进皮肤健康。

3、甘蓝

甘蓝是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丰富来源。维生素A和叶酸的含量可防止紫外线的伤害,而维生素C则可增强胶原蛋白,让皮肤保持弹性。

4、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类黄酮,可以改善人的心情,帮助减肥,也可以改善皮肤质量。

5、葡萄

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可帮助抵抗炎症。葡萄还可以延缓衰老过程,并可以抵抗紫外线和阳光的伤害。

6、绿茶

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其他营养成分,被认为是最健康的饮料之一。绿茶中类黄酮和儿茶素的含量很高,是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促进皮肤健康,减少皮肤受到的伤害。

7、燕麦

燕麦中含有复杂碳水化合物,是一种低血糖食品,不会像精制面包,米饭和面食罐头那样使血糖升高。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还含有天然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皮肤细胞的损害并缓解皮肤刺激。

8、橘子

橘子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产生胶原蛋白,保持皮肤柔软。橘子还富含水分,使皮肤细胞保持水润。

9、鲑鱼

鲑鱼是omega-3脂肪的主要来源之一,可以使皮肤保持健康状态,甚至可能阻止皮肤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

10、石榴

石榴具有有效的抗炎特性和抗氧化特性,可以有效地修复皮肤所造成的伤害,缓解皮肤的衰老。

对于抗衰老这个问题,许多人将精力集中在使用护肤品上,包括眼霜,抗皱精华液等,甚至去做整容手术。其实还有更简单的方法,那就是选择健康的饮食。这些食物富含营养物质和抗氧化剂,可保持皮肤健康,减少皮肤皱纹和细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食物

抗衰老不可缺少的8种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的一个生理建成,大家都想让自己衰老的慢一些,再慢一些,尤其是女性们不断地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诀,其实想要达到抗衰老目的,……详细>>

女人要常吃15种抗衰老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常喝牛奶还可以传递健康讯息: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妈妈常喝牛奶,女儿也会跟着效法,而减少喝汽水等含糖饮料。有乳糖不耐症的妈妈,可用少量多……详细>>

10种公认抗衰老食品 越吃越年轻

推荐理由: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食品) 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详细>>

盘点那些抗衰老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别以为还没过30岁,还没过25岁……抗衰老什么的就是一个遥远的领域。从现在起,多吃抗衰老食品,你的衰老进程,真的能够越来越慢。详细>>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吃这些让你永葆年轻

人总会衰老的,但是有的人是“冻龄”,衰老跟他们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保持年轻,那么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呢……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