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没化妆也要天天卸妆?错,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2020-07-17 06:08:08      

护肤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每天必做流程,在护肤前皮肤的清洗很重要,有些护肤达人宣传不化妆每天也需要卸妆,才能清除干净皮肤上的脏东西,让皮肤健康。却不知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讲,这是属于错误护肤方式,而除了这个还有以下这些。

日常中常见的错误护肤方式有哪些?

一、没化妆也需要天天卸妆

脸部一整天在外面接触阳光,灰尘以及防晒霜等刺激会堆积过多脏东西,因此不管有没有化妆都需要卸妆才能彻底清洁,这是很多护肤达人所宣传的,但这种做法错误,没化妆不需要卸妆,通过普通洗面奶就能清洗干净,而且目前大部分卸妆产品需要配合化妆棉使用,在卸妆的过程中会反复摩擦皮肤,导致角质层被破坏。

二、洗脸要冷,热水交替才能收缩毛孔

热水能让毛孔扩张,将里面的脏东西清除,能收缩毛,孔因此在洗脸时先用热水再用冷水能洗得更干净,也能缩小毛孔,很多人这样认为。但其实冷热水交替洗脸会让脸上的毛细血管受到极大影响,用过冷过热的水洗脸会刺激血管,一下子扩张一下子收缩,加重皮肤敏感。

三、洗面奶泡沫越多越好

在目前流行一种护肤说法,洗面奶泡沫越多,清洗的就越干净,所以购买洗面奶就需要买泡沫丰富,但其实泡沫多的洗面奶虽然能清洗干净。但不同肤质所使用的清洁产品不同,并不是一味追求泡沫多就更好。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讲,使用泡沫多的洗面奶确实能清洗干净,但皮肤敏感或者是干性皮皮肤的人,油脂分泌比较少,泡沫多的洗面奶反而会过度清洁,让皮肤受损。

四、洗脸时要用毛巾搓揉才能清洁干净

用手洗脸太温柔,脸上的脏东西没办法洗下来,需要用毛巾揉搓才能洗得更干净,这种说法也在目前比较常见,但脸并不是胳膊,她比较脆弱,毛巾的揉搓会让皮肤越来越敏感,甚至会有一系列不适症状,如红痛痒。

总的来讲,这些错误的洗脸方式要了解并且远离,不要听信目前一些网红所推荐的护肤法,科学正确的护肤才能保护皮肤不受伤害,另外要注意选择护肤产品不能跟风,适合自己才最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误区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

女性护肤要注意 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功课,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夸张。随着年纪的增长,女性的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差,护肤的过程也是抗衰老的过程。出于对护肤的急切心理……详细>>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岁月催人老,这也是很多女性都害怕的一件事,因此在护肤上都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很多女性缺乏一个详细的护肤知识,使得自己线路护肤误区而不清楚,……详细>>

天天敷面膜真的好吗?错,这几个护肤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在季节比较干燥的时候,很多人会通过敷面膜来帮助皮肤保护水分,甚至有些人以为想要让面膜达到最佳的效果,就需要天天敷,才能让皮肤长时间水润。……详细>>

睡前护肤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现如今女性对于自己的皮肤总是非常爱护的,睡前护肤也是很多女性必不可少的睡前步骤。女性总是在睡觉之前坐在化妆镜前拍拍打打,完整的一套护肤流……详细>>

这4种护肤方法很伤皮肤 千万不要再犯错误了

据了解,绝大多数的年轻女性都会化妆,化妆不仅可以让一个人外表上完美,还能增强自信心,但是我们都知道,长期频繁化妆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尤……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