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为什么涂抹护肤品就如同搓泥?离不开这5种原因!

2020-11-17 06:01:04      

一部分人不管是用多么昂贵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都会出现搓泥的现象,在涂抹的过程中可出现泥状物质,一般呈现脱屑、粉末或条形状,这简直让爱美者烦恼不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涂抹护肤品就如同搓泥?

1、皮肤太干燥

皮肤过于干燥缺水时角质层上有很多老死角质,细胞分裂时会向表皮层推进,由于缺水而导致干瘪死亡,根本不能自然脱皮。用乳液和面霜时不宜被吸收,在涂抹过程中,面霜中包裹老死角质细胞,从而呈现搓泥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必须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改善皮肤干燥问题,同时要选择滋润保湿性比较好的面霜和乳液,这样能锁住皮肤的水分,每周至少做2~3次补水面膜。

2、肌肤吸收弱

皮肤过于干燥时会减弱微循环吸收代谢功能,皮肤处于过敏期间也会减弱其吸收功能,根本不能吸收护肤品的营养成分,只能在皮肤表层堆积,在涂抹过程中会出现搓泥的情况。这种情况需增加吸收的方式,可刮痧或对脸部按摩。另外要减少熬夜次数,因为熬夜会减慢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减弱吸收能力。

3、角质层太厚

角质层太厚一般发生在油性肌肤的人身上,新陈代谢的角质死细胞会粘附在皮肤表面,若没有及时清理会使得皮肤吸收不畅,从而呈现搓泥的情况。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且出油多,皮肤上会产生太多老废细胞,经过常规清洁根本不能满足肌肤需求,需用去角质产品清洁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一般2~3个星期去一次角质即可,需选择温和没刺激的去角质产品,但不能过度。

4、和护肤品的分子量大小有关

通常护肤品的分子结构越小,越容易被肌肤所吸收。反之,分子结构越大吸收就越困难,因此用含高分子聚合物成分的护肤品会出现搓泥的现象。这种情况尽量更换合适的产品,若不舍得扔掉可涂抹后用毛巾对脸部湿敷,这样能增加其吸收。

5、护肤品中有增稠剂

很多商家为能增加使用感,在护肤品中添加增稠剂,使得产品变得粘稠。一般大分子玻尿酸和凝胶类的产品易产生搓泥的现象,因为增稠剂分子大,不能被皮肤所吸收,也不能依附在皮肤上,等水分蒸发后会产生絮状沉淀,所以涂抹护肤品时会搓出泥状物质。另外涂抹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等大分子保湿剂时,也容易出现搓泥的情况。遇到此问题不必太担心,可用爽肤水稀释,然后少量用。

温馨提示

以上是导致通过护肤品搓泥的原因,掌握正确的涂抹护肤品方法。另外涂抹防晒霜时也易出现搓泥的情况,先把防晒霜点涂在脸上,再用手指指腹轻轻拍打。另外一些保养品尽量放在晚上用,特别是易搓泥的精华液或凝胶。另外易搓泥的产品涂抹在脸上后就不要去触摸。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涂护肤品如同搓泥?帮你分析出这4种原因

每次涂抹护肤品后会在脸上搓出泥状物,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其实和护肤品的质量没有任何关系,多种因素会导致此问题的产生。详细>>

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搓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女性都会使用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皮肤,而有一些女性在使用护肤品后会发现皮肤有搓泥的现象,她们在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认为是护……详细>>

应该怎么选择护肤品?3种不同肤质适合的护肤品也不同

护肤品成为了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一个人给他人带来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而想要给人带来好的印象,整体的观感是关键。除了服饰要得体,皮肤状态……详细>>

什么是护肤品?如何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有的女生好像到了一定的年龄后,都开始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虽然每个人都在非常热心的讨论着护肤品,但是到底什么才是护……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