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6种洗脸方式相当于毁容,若有,需立马停止!

2020-10-12 06:42:22      

洗脸是护肤的第1步,正常情况下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很多人认为洗脸是最为简单的方法,用洗面奶洗完脸直接擦干即可,其实错误的洗脸方式相当于毁容,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哪些洗脸方式相当于毁容?

1、洗脸时间太长

一部分人认为洗脸时间越长,越能把黑头搓干净,其实这是错误的。洗脸时间需控制在三分钟以内,洗面奶在脸上停留不能超过30秒。因为脸部肌肤很敏感,长时间揉搓会破坏皮肤角质层,尤其是敏感肌,洗脸时间太长可加重皮肤敏感和红血丝。

2、一天洗好几次脸

很多油性皮肤一天洗好几次脸,他们认为脸上的黑头、长痘痘和粉刺都是因为毛孔被油脂堵塞引起的,只要洗脸就能解决此问题,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脸上出油是因为水油不平衡导致的,若想解决油脂肌肤,需调节水油平衡。过度清洁可破坏皮肤屏障,使得油脂分泌越来越旺盛,从而加重皮肤出油。

3、追求泡沫多的洗面奶

部分人认为洗面奶泡沫越多,清洁能力就越强,因此会盲目追求泡沫丰富的洗面奶。泡沫的作用是增强和皮肤接触面积,同时也增强对污物的携带力,但碱性太强,不利于肌肤健康。油性肌肤可选择泡沫多的洗面奶,干性或敏感肌肤,若用泡沫太多的洗面奶会造成过度清洁,从而使得皮肤紧绷和不适。

4、用毛巾直接擦脸

毛巾易滋生细菌和产生大量螨虫,推荐用纯棉洗脸巾。热习惯用毛巾,至少每一个月换一条新的,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能避免细菌和螨虫滋生。

5、频繁做深层次清洁

一部分人每周会给皮肤做多次深度清洁,但这样会去除皮肤表面的皮脂膜,结果使得皮肤油腻且粗糙。因此皮肤过度清洁非常危险,平时用洗面奶洗脸或卸妆会带走脸上的角质,只要没有皮肤问题不需做深层清洁。正常情况下皮肤有代谢周期,一般是28天老化角质层能自然脱落,所以不用去角质,皮肤粗糙的人一周去一次角质即可。

6、多次用洁面仪

洁面仪的作用是反复的物理摩擦,这样能清洁毛孔中的污垢。但频繁使用会破坏薄弱的皮肤屏障,从而使得皮肤敏感,甚至会引起肌肤泛红和过敏。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可用38~40℃的温水洗脸,温水能溶解皮脂,松弛肌肤,扩张血管,打开毛孔,利于代谢废物排出,同时也有很强大的皮肤清洁效果。油性肌肤可用冷热水交替法洗脸,能激活皮肤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延缓肌肤老化。炎热夏季要做好防晒工作,涂抹防晒霜或穿防晒衣等。晚上回家后需及时卸妆,但卸妆时间不能太长,保持40秒左右即可。每天保证有6~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是保养肌肤最好的方法。平时多锻炼身体,通过运动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利于新细胞继续增长,能让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另外运动也能让身体出汗加快血液循环,帮助毛孔内的油脂和污垢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你真的会洗脸吗?7个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式

洗脸是我们每天要做的必不可少的事情,也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一种习惯,洗脸的好处非常多,所以大家对于洗脸非常的重视,但是有些朋友的洗脸方式……详细>>

毁容的五大错误洗脸方式

洗完脸后,脸上还会带有一些水分,如果这个时候不及时使用化妆水,脸上的水分就会蒸发,蒸发会带走肌肤的水分,导致肌肤干燥产生细纹。所以正确的……详细>>

6种不同的洗脸方式

实验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比维生素E强18倍,可有效预防皱纹,延缓衰老。茶多酚中还含大量亲水性基团,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保持皮肤的水……详细>>

6种不同的洗脸方式

大部分人洗完米之后都会直接倒掉淘米水,但其实,淘米水可是美容的“法宝”。这是因为白米中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洗……详细>>

远离洗脸七大误区 你洗脸方式对了吗

日常护肤的最重要的就是洗脸,洗脸也有分对与错,错误的洗脸方式可能会导致毁容。因此,远离洗脸误区势在必行。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