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你的毛孔那么大?4种原因在作怪!

2020-10-10 06:58:30      

炎热夏季,各种皮肤问题也接踵而来,如皮肤油腻、有黑头粉刺和毛孔粗大等,特别是毛孔粗大简直让人抓狂,涂好几层粉都不能遮盖,同时也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粗糙暗淡,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毛孔粗大呢。

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1、基因

基因决定人们的肤质,一般油性皮肤易出现毛孔粗大。因为油性肌肤皮脂腺分泌旺盛,由大量油脂由毛孔输送,长时间下去会使得油脂在毛孔内部堆积,甚至会导致粉刺和痘痘,久而久之把毛孔撑大。

2、错误的护肤行为

用手抓挠皮肤、挤、抠或用针刺挑粉刺都会对毛孔带来莫大刺激,皮肤留下创面,甚至引起感染,同时也会导致毛孔粗大。

3、没有做好防晒工作

在正常情况下,毛孔周围有紧密且整齐排列的胶原蛋白。但阳光中的强烈紫外线可破坏皮肤DNA,减慢皮肤修复时间,轻度毛孔张开大约几天后就能回弹,但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以及衰老会降低回弹能力。还有紫外线会大量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堵塞毛孔,引起毛孔粗大。所以需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大约每一小时涂抹一次。

4、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引起毛孔粗大的根源是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脂腺分泌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激素水平、大量吃辛辣刺激以及油腻食物、熬夜以及情绪抑郁等,这些情况会使得油脂分泌增多,导致毛孔粗大。

毛孔分为哪几种类型?

1、衰老型毛孔

衰老型毛孔的主要症状是毛孔狭长,一般呈现长条状,也有可能是水滴状,主要分布在苹果肌和法令纹周围。这种情况需积极抗氧化和抗衰老,选择含虾青素以及酵母、视黄醇的护肤品,适当补充维生素E。

2、油光型毛孔

油光型毛孔比较粗大,呈现U字型性扩张,易出油,尤其是T字区域,皮肤发黄且暗沉。这种情况需积极控油,做好皮肤清洁和收敛工作,选择含维生素B6以及水杨酸的护肤品。

3、缺水型毛孔

缺水型毛孔呈现椭圆形,且伴有皮肤干燥粗糙,长有细纹,易起皮,此类人需积极做好皮肤补水、锁水以及修复工作,选择含玻尿酸、神经酰胺以及维生素b5的护肤品。

4、角质型毛孔

角质型毛孔的表现是有明显的黑头闭口,角质层厚,一般分布在鼻子和脸颊两侧。这种情况需定期去角质,选择含A酸、乳酸、果酸以及水杨酸的护肤品。

温馨提示

若想对付毛孔粗大问题,先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调整好作息和饮食,避免熬夜,少吃辛辣油腻食物,控制糖分摄入。夏季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出门时涂抹防晒霜或打上遮阳伞。平时多参加有氧运动,运动以身体出汗为宜,排汗能排出堵塞毛孔内的污垢。合理补充水分,每次洗完脸和洗澡后,及时做好补水保湿工作,每周至少敷2~3次补水面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大的注意事项 毛孔大的原因 护肤知识

是什么让你的毛孔越来越粗大?或是这6种因素在作怪!

可以说毛孔粗大是不可逆的过程,若想要毛孔恢复到原状,必须选择医美。毛孔粗大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和多种因素有关如皮肤干燥缺水、角质层粗厚或皮……详细>>

为什么毛孔变得粗大?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在护肤里,防止毛孔变大是很多爱美女性的一个大烦恼。毛孔粗大经常会出现在鼻翼两侧、双颊、额头等位置。毛孔粗大也会让面部不美观,影响底妆效果……详细>>

为什么会毛孔粗大?教你3招来拯救你的毛孔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细腻紧致的肌肤,无奈因为皮肤粗大油腻而烦恼,毛孔粗大一般发生在鼻翼两侧、鼻尖脸颊以及下巴部位,其实掌握正确的……详细>>

为什么毛孔会粗大?大多与这5个原因有关!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细致嫩白,没有任何瑕疵,但是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却被毛孔粗大问题困扰。毛孔出现粗大的问题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详细>>

为什么总是毛孔粗大?帮你揪出6个祸首

有很多女生被这样一种肌肤问题所困扰,那就是毛孔粗大。也许你不曾注意,在某一天起床照镜子时,突然就发现你的脸成了难看的橘子皮,又像密密麻麻……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