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针眼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睑腺炎睑板腺囊肿外睑腺炎内睑腺炎

做完医美项目什么时候能化妆?掌握好化妆的时间,不能太早!

2020-10-10 06:00:02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会通过化妆的方式来掩盖脸上的不足和瑕疵。不过最近几年微整形非常火热,不用再一层一层的涂粉,能让爱美者美得更加自然。也有一部分人希望能做完微整形后,立马画上美美的妆,那做完医美项目后什么时候化妆好呢。

做完医美项目什么时候能化妆?

1、注射瘦脸针

瘦脸针的主要功能是瘦脸,这是初级的医美项目。尽量是注射瘦脸针一个星期后再化妆,若不是很着急,可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化妆。值得提醒的是,化妆时动作一定轻柔,不能用力按摩。

2、玻尿酸

玻尿酸和注射瘦脸针一样,是初级的医美项目,能锁住皮肤中水分,去除皱纹而且可填充塑形。很多爱美者会通过注射玻尿酸的方式来塑造出美丽的脸部轮廓,但24小时之内不能化妆,因为针孔需6个小时才能愈合,尽量三天之后再化妆。因为玻尿酸是注射类项目,注射时难免会留下针眼,所以化妆时要注意,化妆品进入针眼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和红肿。另外,化妆时不能过度按压,以免使得药物分散,更不能拍打和揉搓注射部位。

3、水光针

水光针是微创项目,注射水光针后难免会有轻微红肿,这是正常的,不必太担心。因为水光针注射有针眼,皮肤组织脆弱,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进入针眼会导致感染,因此等皮肤修复后再化妆。一般注射水光针3~5天就可以化妆了,但需根据皮肤恢复情况而定,注射水光针后需做好补水工作。

4、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后皮肤上会留下痂皮,痂皮没有脱落前都不能化妆,需等到治疗区域愈合后才化妆,能避免影响到祛斑效果。化妆品中的成分可影响皮肤愈合,一般两个星期之后才能化妆。

5、自体脂肪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7天后才能沾水,尽量一个月后在化妆,同时要避开注射脂肪的针眼。化妆时要注意动作轻柔,不能用力过猛,不然会降低脂肪的存活率,引起脸部凹凸不平。

6、双眼皮

常见的眼部整形手术有埋线、全切双眼皮和开眼角,埋线双眼皮不用拆线,一般15天就能化妆。若拆线后眼部仍然红肿,需等消肿后再上眼妆,上眼妆时需化淡妆,不能涂抹太厚,不然会影响伤口恢复。

7、鼻整形

鼻整形切口在鼻小柱,一般术后七天就能化妆,但尽量是拆线两个星期后再化妆。因为在化妆时难免会触碰按压鼻子,这样会影响鼻假体,还有化妆后需卸妆,卸妆时也会影响到鼻子。

温馨提示

不同的整形项目后,化妆时间也有很大差异。不要着急化妆,以免会影响愈合,甚至会导致感染而出现疤痕增生。另外做完整形后,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做好护理,期间保持清淡饮食,避免过早沾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做完医美项目能化妆的时间 化妆

化妆水什么时候用效果最好?不同化妆水的不同用法

化妆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熟悉不过了,对于化妆水来说主要分为三大种,常见的化妆水有柔肤水、爽肤水以及收敛水。这几种化妆水的区别并不是特别的……详细>>

哺乳期能化妆吗

哺乳期能化妆吗?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尤其是化妆能给女人的美丽加分的时候,很多爱美女性为了化妆可谓是费尽心思。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也不例外……详细>>

哺乳期能化妆吗.

1、化妆刺激宝宝呼吸道详细>>

化妆也能化出“美瞳”感

“带惯了美瞳的人摘下以后,总会有一种‘黑眼珠好小啊’的错觉,这时关键就是要通过化妆来掌握‘白眼球的大小’。所以,化妆时应注意让白眼球看起……详细>>

美白化妆水的另类功能

1.办公室急救喷雾水详细>>

  • 周迎春

  • 高彦平

  • 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