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好皮肤是吃出来的?常吃这5种食物,皮肤又白又嫩

2020-07-10 06:15:38      

从古至今,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都是以白为美,俗话说一白遮三丑,这说明皮肤白亮能让女性看起来更美。女性在追求美白皮肤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停止过。在古代,有钱人家的女性会用炼制的散粉来美白皮肤,在现代,美白皮肤的手段更是五花八门。一般认为,内服外调才能滋润肌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什么美白皮肤。

吃什么美白皮肤?

1、红豆

红豆是常见的豆类,也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杂粮,烹饪方法有红豆汤、红豆冰、红豆粥等等,粗纤维的含量特别丰富,可以帮助大肠蠕动,可以有效预防排便困难,让大便通畅,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了,皮肤就会变的嫩白滋润。

2、百香果

百香果的主产地在南方,它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活性酶,经过脾胃消化吸收后,能够清除掉身体中多余的垃圾,常吃它不但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而且还会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如果你想要细腻白皙的皮肤,可以坚持一两个月的百香果水,会极大的改善皮肤的暗黄粗糙。

3、黄瓜

黄瓜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便宜常见的蔬菜。它更是一种低热量、还有丰富水分的蔬菜,他既能生吃 、又能凉拌,还能炒着吃,都特别美味。生吃黄瓜就像吃水果一样,多食用还能有减肥功效。另外黄瓜的含水量达97%,吃起来又脆又嫩,清香味美,是一种理想的药食同源的蔬菜。因为黄瓜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含量丰富,因此它的抗氧化性极好;能够消除脸上雀斑并增白皮肤。

4、牛奶

牛奶的营养众所周知,它的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据食物的前列。除此以外,牛奶的脂肪和矿物质,备注维生素含量也非常高。这些营养素的存在,对预防皮肤的粗糙,暗黄,皱纹有很好的效果。坚持喝牛奶,对滋润美白皮肤有一定的疗效。而且牛奶对改善骨质疏松症效果很好。

5、白萝卜

白萝卜被誉为小人参,可见它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它和黄瓜一样,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水分含量极高。常吃白萝卜,可以有效预防皮肤上的黑色素沉淀,增强皮肤的抗氧化能力,防止皮肤因太阳晒,空气污染等因素而变得粗糙,暗淡。特别是到了寒冷的冬季,用白萝卜烹饪的菜肴很多,尤其女性多喝白萝卜汤,补血又补气。

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通过食物来美白皮肤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我们可以看出,上面介绍的几种食物都是富含蛋白质,钙和维c的水果,奶类和豆类。用这些食材调理皮肤是比较科学的,其中牛奶蛋白质含量丰富,经常饮奶有强身健体,延缓衰老的作用。白萝卜富含水分含维生素,经常食用有滋润肌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的食物 食物 皮肤

白皙皮肤可以吃出来?哪些食物有美白功效?

每个人都想要拥有洁白的皮肤,但是一般来说十个人中起码有九个人的皮肤都不是很白的,因此美白也成为了大多数爱美者每日的必修课。其实想要美白,……详细>>

皮肤显老又粗糙?常吃这6款食物能让皮肤变水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除了做好日常的护肤工作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生活中有一些实惠有美味的食物也能让女性吃出美丽,而且完……详细>>

要想皮肤好就要吃得对?养好皮肤要常吃这5种食物!

人的肌肤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就会失去弹性,容易出现皱纹、松弛、长斑等问题。尤其是在30岁之后,细小的皱纹,不知不觉间就会爬上脸部。想要让……详细>>

吃出来的白皙皮肤

餐前一个西红柿,美白、健康又美丽。大家都知道维C具有美白的功效,而恰恰西红柿就是维C的大宝库,因此是美白的健康食品。维C可以抑制皮肤内酪……详细>>

这5款食物有益皮肤健康 爱美的你应常吃

太阳辐射和污染等因素会导致皮肤问题,如痤疮,色素沉着,黑斑和皱纹。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有针对性的饮食不仅可以让身体更健康,还可以帮助让皮肤获……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