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你真的会用面膜吗?这7种面膜你了解几个!

2020-10-22 06:35:52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面膜受到了很多女性的追捧,面膜按照功能分为补水保湿和美白、去油祛痘的。炎热夏季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快,脸上比较干燥,很多女性会通过敷面膜的方式来保湿补水。不同类型的面膜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可以来看一看。

如何正确使用面膜?

1、泥膏型面膜

泥膏型面膜是膏状物,质地粘稠,就如同泥巴一般,其主要成分是粘土或火山泥。因为多孔粉末表面积大,此类面膜能吸附皮肤分泌出的油脂,有很强的清洁作用,特别适合油性肌肤和痘痘肌。但清洁能力太强,若频繁用会使得皮肤过度缺油缺水。一般油性和混合性肌肤一周用1~2次即可,干性肌肤一周用1次。若用面膜期间脸颊有刺痛和紧绷感,需用化妆水喷雾滋润一下。

2、膜粉型面膜

膜粉型面膜打开后是粉状的,需用水调和,调好后就跟泥膏型面膜一般。因为此类面膜不含水,因此不易滋生细菌,而且添加的防腐剂少,质地温和。用完后需用冷水或具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来收缩毛孔,不然会滋生黑头。

3、乳霜型面膜

乳霜型面膜和普通的面霜或乳液差不多,涂抹后不需清洗,一直让皮肤吸收就行。这种面膜中含有成膜剂,涂抹在脸上能形成柔肤膜,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隔绝空气,同时也能增加皮肤厚度。其中含有油分和功效成分,涂抹后有很强的保湿性,特别适合干性肌肤。

4、剥落型面膜

剥落型面膜中含有吸附剂,能吸附皮肤中的油脂和污垢,涂抹在脸上后,轻轻的拉扯面膜就能剥离皮肤中的脏东西,常常用来去除黑头。虽然见效快,但会对皮肤带来很大伤害,因为经过前拉会损伤皮肤屏障,若没有做好补水收敛工作,可引起毛孔粗大和黑头增多。另外涂抹的太少,不能形成膜,剥离时易断裂;涂抹的太多不易挥发水分,有很强的刺激性。

5、凝胶型面膜

凝胶型面膜质地通透,就如同果冻一般,常常用于睡眠面膜。直接在脸上涂抹一层,20分钟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此类面膜质地清爽,需要皮肤温度促进吸收,感觉脸上有冰凉舒适感,适合于晒后修复降温。

6、化学纤维型面膜

化学纤维型面膜是以石油产品为原料,价格实惠且厚薄度均匀。但是由无纺布制作而成的,服帖性并不是很好,而且会刺激皮肤。

7、植物纤维型面膜

植物纤维类面膜是以木浆和棉作为原料,贴肤且安全,尽量选择比较细的纤维,能承载更多的精华液,具有一定的传导性。

温馨提示

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面膜,不管是哪种类型的面膜都不能天天用,以免破坏皮肤角质层,使得皮肤更加敏感,一般情况下一周用2~3次即可。另外每次敷面膜前要把脸上的妆容卸掉,用质地温和的洗面奶洗脸,当把脸擦干后再敷面膜,这样才能让皮肤毛孔吸收面膜上的精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的类型 正确使用面膜的方法 面膜

你真的会敷面膜吗?正确敷面膜要牢记这5点!

现在的人越来越关注美丽,会通过各种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其中皮肤的护理就是很重要的一环。在对皮肤进行护理的时候,许多人都会选择敷面膜……详细>>

压缩面膜有妙处 5招教你正确使用压缩面膜

我们都用过面膜,但是我们平时用的大多数都是从市面上直接买的成品,其实我们还可以自己购买一些压缩面膜然后自己配一些液体使用,这样的效果也是……详细>>

用面膜纸做面膜

面膜是所有爱美人士的宝贝,可是对于面膜纸要怎么选择很多美眉们也许就要困扰了,看上去都差不多的几块、几十块钱的面膜该怎么选择呢,看看下面能……详细>>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面膜可以天天做吗?了解面膜用法护肤事半功倍

到了冬季,面霜已经无法满足干燥肌肤,必须靠面膜给肌肤来一剂强心针。但是,你真的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今天就为大家揭开关于面膜的种种迷思,让……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