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日护肤的4个小妙招,快快学起来!

2020-06-20 07:44:36      

很多营养专家都表示过,如果想要身体健康皮肤变好,一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的水分。其实严格的说饮水多少和皮肤水嫩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想皮肤变好,最主要就是要锁住水分,只要保证充足的湿度,注意护肤,就可以拥有水嫩的皮肤。

怎么做可以让皮肤水汪汪?

1、巧用爽肤水皮肤透气好

除了要多喝水或者吃一些可以补充水分的蔬果以外,在我们每天清理完面部,最好是拍打一层爽肤水。然后再挑选适合自己皮肤的晚霜或者是日霜,不但可以让皮肤透气性更好,而且还有非常不错的补水功效。

2、夏季防晒工作要做好

夏季由于特殊的季节因素导致紫外线特别强烈,长时间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就会加速色素的沉着,让色斑更加的严重,同时也会导致皮肤的水分大量的丢失,让皮肤出现细纹和衰老的症状。所以说在选择护肤化妆品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肌肤质量有防晒功效的成分的。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肌肤被晒伤并加速衰老。

3、洗脸要彻底

夏天人非常爱出汗,所以清洁皮肤就更应该仔细。洗脸的时候把洗面奶打出泡泡,然后向上向外的方式打圈,轻轻按摩眼部周围以及两两颊和鼻子周围,清洗干净帮助毛孔呼吸顺畅。另外有一部分人在卸妆的时候非常不仔细,很容易导致化妆品残留在毛孔里,这样给肌肤会带来很严重的健康问题,所以在洗脸之前一定要做好卸妆工作。

4、保护肌肤常去死皮

我们的肌肤同样也是有新陈代谢规律的,在新的肌肤生长出来的同时,一些死皮也会被代谢掉。因此很多人半个月左右就会到美容院去做一次深度的皮肤护理,不但可以清除死皮,还可以滋润肌肤。如果平时工作比较忙,可以在家自己做一些清洁面膜或者是软膜,这样也可以清除死皮。

除了以上的方法坚持下来,可以让皮肤变得水嫩,还可以从饮食入手。不少蔬菜水果也有美白皮肤的功效,例如西红柿,西红柿有非常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但可以美白对防晒效果也非常的好。并且煮熟了的西红柿比生西红柿对肌肤好处更多,如果在炎热的夏季每天坚持吃西红柿,可以有效的把晒伤的风险降低到40%。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护肤方法 夏日护肤 护肤

女性护肤的小技巧有哪些?这4个护肤小技巧快学起来

随着人们的年纪越来越大增长和环境污染,人们的皮肤和身体的各部器官都在承受各种损伤,为了让我们的皮肤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爱美的女性必须学会……详细>>

教你区分这3种护肤品的成分 快快学起来

护肤品并不是越昂贵越好,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很多女性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走入了盲区,不知道该如何根据皮肤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不妨来了解一下相……详细>>

皮肤不好怎么改善?这5个护肤妙招快学起来

对于女性来说美容护肤工作是每天都不能少的,脸部皮肤作为我们照片千万不能马虎,尤其是25岁之后的女性来说,新陈代谢的减慢以及胶原蛋白的流失……详细>>

美容护肤得从小细节做起来,日常护肤7步骤,快学起来

现在好多人都被外在的形象所欺骗了,大多用厚厚的粉底盖住了自己那张粗糙的脸。人们好像已经习惯了在上班或是在出去聚会约会的时候涂上一层又一层……详细>>

7个实用的护肤小技巧 快快收藏起来

随着压力的变大,很多人都为自己的肌肤问题而感到烦恼。其实,护肤也是有捷径可走的,要想成为女神,以下的这几点小窍门,一定不能要记住!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