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油性皮肤是怎么形成的?这5大诱因要了解

2020-06-23 07:23:32      

油性皮肤是很多人都会面对的皮肤问题。皮脂腺产生皮脂油,有助于保持皮肤润滑和水分。但是,当这些腺体开始产生过量的皮脂油时,就会出现油性皮肤。许多因素会导致油性皮肤,其中一些直接与饮食和生活方式有关,而另一些因素则可能超出自己的控制范围。

有哪些原因导致油性皮肤?

1、遗传

不幸的是,有的人从父母那里继承了油性皮肤,并自然拥有较大的皮脂腺,能够分泌更多的油脂。这是一个不受人控制的因素,但是好消息是,仍然可以通过生活方式和饮食来控制油性皮肤。

2、激素

油性皮肤也可能与荷尔蒙有关。双氢睾酮是一种雄激素,可以刺激皮脂腺释放更多的皮脂油。双氢睾酮水平可能取决于基因,也会受到其他原因引起的激素波动的影响。

3、压力

压力会严重影响身体各个部分,皮肤也不例外。当人承受压力时,神经系统会立即进入紧张的状态,皮质醇等激素水平会增加。皮质醇可以增加皮脂油的产生,因此如果正处于压力期,可能会出现油性皮肤。压力还会削弱皮肤的保护屏障,削弱其保持水分的能力,使皮肤更容易接触病原体和细菌。

4、饮食不佳

某些食品,例如乳制品,精制碳水化合物和糖会影响血糖水平,从而影响皮脂油甚至激素的产生。幸运的是,改变饮食可能是控制油性皮肤的非常有效的方法。

5、化妆品

皮肤的保养方式会影响油性皮肤,包括所用的化妆品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矿物油,石蜡,羊毛脂和人造香料等成分会加剧症状并刺激皮肤,导致皮肤敏感和皮肤出油。最好定期使用天然的有机护肤产品定期清洁脸部,避免堵塞毛孔。

那么怎么护理油性皮肤呢?

1、定期去角质

去角质有助于防止毛孔堵塞,油性皮肤类型经常发生这种情况。许多人选择使用专为油性皮肤设计的无油磨砂膏,但是要注意去角质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刺激皮肤。

2、使用面膜

面膜可以吸收多余的油脂,可以有效地起到控油的作用。含有蜂蜜或乳木果油等成分的面膜,可以舒缓皮肤并防止皮肤干燥。

可以采取一些有效措施来缓解油性皮肤,例如改变饮食和正确的护肤措施。控制油脂的一种方法是保持脸部清洁,每天清洗两次或三次,以清除积聚的灰尘和油脂,这些油脂会导致毛孔,粉刺等堵塞,引起很多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黄敏璇 )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夏季油性皮肤要勤洗脸吗?油性皮肤怎么正确洗脸

在夏季,我们身体皮肤容易出很多汗,这会让人感觉到特别不舒服。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在炎热的天气里皮肤不仅容易出汗,还容易分泌很多油脂,会让……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要点是什么 5个误区要当心

人们在食用瓜果蔬菜时,人体将摄入的红色或黄色的天然植物色素分配到皮肤表面。所以增加蔬菜和水果摄入的妇女肤色显得红润有光泽。与之相反,没有……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去油?送你4个护肤的好攻略

世上的肤质很多种,唯有油皮最难伺候,尤其在夏天时,满面的油光都能刮下来炒菜了,那么,身为油皮的我们,怎么才能够有效护肤呢,让我们接着往下……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