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为什么头屑越洗越多?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20-06-28 07:05:25      

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就是每天都洗头为什么头发上还会出现很多头屑?头屑的出现让很多人头疼不已,每当洗完头出去的时候,却发现衣服上或者肩膀上都是头屑,给人一种非常脏的感觉,严重的影响个人印象。想知道为什么会经常出现头屑,一定要先了解头屑是什么东西。头屑主要就是我们头皮表面新陈代谢的一种物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头皮生态是非常均衡的。但是很多人为了保持个人形象都喜欢频繁的洗头,甚至有人会一天洗一次,这样反而适得其反。

那么,为什么头屑越洗越多?

1、饮食不当造成头屑过多

当下属于疫情危险时期,很多人都长期宅在家里面,没有时间出去运动,再加上我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天天都是大鱼大肉,吃进去的热量没有办法及时被代谢掉,于是就会在身体里面产生高热量堆砌。时间久了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缺乏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很容易造成皮肤出现干黄、分叉、起头皮屑的情况。

2、头皮过多是正常头皮细胞代谢

我们的头发也是有一定代谢规律的,如果说头皮屑过多有可能是,定期代谢导致头皮自然新陈代谢脱落造成的。所以说如果身体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如果头皮屑增多,有可能是正常代谢,勤清洗就可以了。

3、清洗不干净头皮屑增多

如果说刚刚洗完头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开始出现骚痒难耐,虽然说头屑属于正常新陈代谢的产物,但是如果做到了清洁步骤,但是并没有起到清洁效果,那么就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大量的细菌就会在我们头皮上滋生和繁殖,碰到空气里面的灰尘和污垢,就会堵塞毛孔,让头皮屑快速滋生,所以说当我们清洗头皮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

4、皮肤疾病导致头屑增多

每个人头皮角质细胞脱落都是属于正常的自然代谢问题,如果说清洗不干净或者长时间不洗头,就会导致大量的油质细胞结块,也就会形成头屑。如果说洗了头以后并没有解决问题,并且伴随头皮发红发痒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已经出现了抑制性皮炎,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头屑增多,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困扰。所以在头屑增多以后一定要找到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可以彻底清除头屑问题。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越洗越多的原因 头屑多的原因 头屑

为什么总是头屑多?教你2个方法来控屑

到了干燥的秋季,容易出现头皮屑,每次梳头时就如同飘雪一般。引起头皮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缺水、气候干燥以及总是熬夜等。详细>>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刚洗完头就有头屑是为什么?

就一个人的外表来看,头发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谁不想拥有一个健康美丽的头发呢?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有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绝对是……详细>>

人为什么会有头屑?从哪来的?

虽然头皮屑不痛不痒,但广泛影响着人们生活。很多人因为头皮屑太多而心情烦闷,即使每天洗头也不能去除。每次梳头时就如同飘雪花一般,简直太烦恼……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