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夏季皮肤补水很重要,教你5招轻松补水!

2020-06-17 07:17:04      

夏季皮肤更容易干燥,特别是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皮肤可能会出现脱水的风险。今天介绍一些方法,可以保护皮肤免于脱水,帮助皮肤保持更多的水分,使皮肤更加水润有光泽。

有哪些方法可以让皮肤保持水分?

1、多喝水

喝水对身体非常有益处。摄入液体太少的话,很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在这种情况下,皮肤的外层(表皮和角质层)缺乏水分,不利于皮肤的健康。脱水不仅会影响皮肤细胞,还会影响从肝脏到淋巴系统的几乎每个身体部位。这可能意味着毒素和废物不会被有效地从皮肤中带走或从体内清除,也会影响胶原蛋白的产生,导致皮肤失去弹性,过早老化。

喝水并不能直接帮助皮肤表层保持水分,但是可以间接地保持皮肤细胞的健康,从而改善皮肤健康和皮肤质量。建议每天喝1.5至2升水。

2、学会皮肤保湿

当夏天来临时,定期补充皮肤水分至关重要。夏天会使皮肤更容易遭受皮肤问题的侵害,而花粉之类的过敏原则可能会使皮肤问题变得更糟。理想情况下,应该选择包含温和滋养成分的保湿剂,以帮助锁住水分并舒缓刺激感。

3、多吃水果

夏季恰好是很多水果都应时的季节,例如樱桃,蓝莓,草莓,芒果,杏,木瓜和桃子。水果除了可以补水外,还富含皮肤所需的营养。例如,维生素C可以帮助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而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可以帮助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损害。

4、使用防晒霜

虽然适当的阳光照射能够合成大量的维生素D,可能会有益于皮肤,但过多的阳光照射可能会晒伤皮肤,会使皮肤脱水,降低其弹性,并使皮肤更容易过早老化。

如果花大量的时间在户外,则应该涂抹防晒霜。很多人知道在面部涂防晒霜,但是不要忘记手和脚上也需要。在夏季手脚经常裸露在外,但这里的皮肤经常被忽视,这可能导致晒伤。

5、远离酒精和咖啡因

大量摄入酒精和咖啡因都会使皮肤脱水。酒精是众所周知的利尿剂,这意味着它可以使身体失去水分,不仅会使皮肤受损,而且会导致疲劳,头晕和恶心。咖啡因也是一种利尿剂,很容易导致身体排除储存的重要营养素,例如镁或维生素C。

如果空气过于干燥的话,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加速皮肤上的精油和水分的流失,从而引起皮肤刺激甚至脱水。使用加湿器可以通过向环境中添加更多的水分来缓解这个问题,从而使皮肤更好地保湿。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补水保湿的方法 护肤 补水

春季皮肤补水很重要 皮肤补水坚持6点走

皮肤缺水有天生的原因,也有可能和季节的变换有关系。但是什么原因下的缺水,后果都是让皮肤瞧着干皱,作为当事人还有紧绷感,厉害点的还会有脱皮……详细>>

夏季补水比冬季更重要?7个招数教你怎么补水

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夏季补水也势在必行。虽然说补水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夏季肌肤的问题,因为夏季温度升高很多,导致皮肤的水分极易挥发掉,所以……详细>>

皮肤补水小妙招 5招让肌肤夏季喝饱水

到了炎热的夏季,干性肌肤的女生皮肤自然会更加感觉到干燥紧绷缺水了,那么如何去补水保湿比较快速又比较见效呢?护肤达人推荐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详细>>

春季皮肤补水怎样做?补水须知四要点

在皮肤保养的过程中,给肌肤补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春夏,无论秋冬,不过四季气候各有变化,补水方法也不一样。目前正值春季,气温多变,皮肤……详细>>

夏季肌肤勤补水 4招教你预防肌肤脱水

夏天到了,随着夏天天气越来越热,这个时候我们的肌肤经常容易出现缺水。那么,该怎样在炎热的夏季里给肌肤补水保湿呢?今天,小编就在这里为你介……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