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炎炎夏日到底该如何护肤?要牢记这5个正确护肤步骤!

2020-06-05 07:27:17      

炎热的夏天到来了,户外的紫外线变得更为强烈,这时皮肤倍受阳光的照射,如果护肤不当就会使皮肤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夏天护肤非常重要,女性朋友应该了解夏天护肤的步骤,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受到伤害。

那么,夏天护肤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正确卸妆

卸妆是一门学问,卸妆的步骤必须要正确,这样可以使脸上的化妆品可以完全清除,不会导致皮肤粗糙或暗沉。首先将卸妆液倒在化妆棉上,从眼睛开始,卸掉眼妆和卸下眼睫毛,然后再清除唇纹。再将卸妆油倒在手心,在脸上进行打圈按摩,将脸部的其余彩妆卸干净,然后再用清水进行清洗干净。

二、正确洁面

到了夏季,皮肤出油的情况比其他任何季节都要严重,所以油性皮肤的女性可以使用弱酸性的洁肤用品来洁面,当清洁之后,一定要使用爽肤水,如果是敏感的皮肤,可以使用柔肤水,可以将爽肤水或柔肤水倒在手心,轻轻拍打在脸上,让皮肤能够充分吸收入爽肤水或柔肤水。

三、正确保湿和补水

夏天最重要的功课就是要注意保湿补水,由于夏天的天气炎热,很容易使皮肤出油,这时脸上皮肤的水分蒸发得非常快,特别是在户外的时候,脸上皮肤水分更容易流失掉,从而使得皮脂腺分泌油脂更多,所以一定要及时帮助皮肤补水,当皮肤得到水分的滋润之后,就可以缓解皮肤出油的情况。

四、正确防晒

夏天护肤最重要的是进行防晒。夏天到来之后,户外的紫外线会变得更强,而紫外线对于脸上皮肤有氧化的作用,当皮肤受到紫外线刺激之后,皮肤细胞就会受损,从而出现皮肤脱水,甚至于发红及发炎等的情况。所以夏天出门时必须要涂抹防晒霜,并要记得带上遮阳具和太阳镜等。

五、正确美白

夏天的皮肤最容易被紫外线照射,使皮肤变得暗沉和变黑,这时可以适当使用美白产品,不过由于目前美白产品非常多,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所以最好是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皮肤的美白产品。如果是油性的皮肤,最好选择一些油性少的美白类产品,如果是中干性的皮肤,最好使用一些补水精华的美白产品。

总而言之,夏天的皮肤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所以护肤必须要采用适当的步骤进行,这样可以使皮肤可以得到适当的护理,并要注意使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从而使受损的皮肤可以得到更好的恢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护肤步骤 夏日护肤 护肤

夏日要如何护肤?这4个基本步骤要做好!

爱美的小伙伴们,你们是否感觉周围的美女已经穿短裙露长腿了呢?在炎炎夏日里,特别是最近的高温天气,连日的暴晒是否有阻碍你和小伙伴们出门逛街……详细>>

晚上正确护肤的5个步骤 一定要牢记

不管是对于男人来说还是对于女人来讲,护肤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皮肤保养环节,尤其是晚上护肤就更为重要了,因为做好晚上护肤能够让皮肤吸收到更多……详细>>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对于大多数亚洲女性来说,30岁这个阶段是控制肌肤衰老的关键期。虽然25岁的女性不至于像不注重保养的30岁女人那样明……详细>>

护肤化妆的正确步骤

护肤化妆的正确步骤。护肤组合现在是人们选购护肤品的首选,掌握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关键的,接下来小编就带您认识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使……详细>>

基本护肤的正确步骤

皮肤护理早晚时间段都是不同的,掌握基础护肤步骤能够保障肌肤持久健康,让你容颜焕发时刻绽放魅力。那么,护肤正确步骤有哪些呢?大家一起来学习……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