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鸡皮肤”很难看?皮肤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来改善!

2020-06-11 07:51:45      

很多人都患有鸡皮肤,其实这是一种遗传性的皮肤病,是因为毛囊周围的角质过厚堵塞毛囊口形成的。这种皮肤病会出现在脸部、手臂上侧、颈部、背部等多个部分,有的时候还会有瘙痒的感觉,不仅给生活带来不便,还严重影响美观。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改善“鸡皮肤”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要注意的事项吧。

“鸡皮肤”要注意哪些事项?

1、保持皮肤湿润

患有“鸡皮肤”的人会感觉很痒,特别是在干燥的环境中。平时如果每个一段时间擦一下保湿霜或者是用水浸湿患处的皮肤,是可以在一定程度缓解皮肤瘙痒的感觉的。不过,使用的保湿霜尽量不要含有刺激成分,以免刺激到皮肤,加重病症。

2、不要用手去抠

有些人可能有强迫症,看到患处所冒出的鸡疙瘩就忍不住想用手去抠,其实这样是非常不正确的。用手去抠,不仅会使患处周围的毛孔水肿,增加堵塞的情况,还会因为手部所沾染的细菌感染皮肤,产生粉刺、瘢痕、色素沉着以及毛囊炎,进一步地加重皮损的程度。如果患者因为用手触摸感染了皮肤,可以使用相关的抗生素来改善症状。

3、正确沐浴

在沐浴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水的温度,水温不能过高,而且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患者可以适当地使用相关的护肤产品,去除角质,但是不能使用刺激成分较高的产品。使用护肤品的次数不能过多,过多地使用护肤产品可能会使增厚皮肤的角质。

4、清淡饮食

一些油腻、刺激、辛辣的食物,会使身体分泌过多的油脂,更加地堵塞毛孔,而且还会产生痘痘,对于“鸡皮肤”的治疗是很不利的。患者平时应该做吃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

5、放松心情

心情不佳,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产生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在平时应该尽量放松心情,避免不良的情绪,保证内分泌的正常,缓解毛囊口的压力。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鸡皮肤”产生的原因以及相关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平时只要注意上述的事项,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鸡皮肤”问题。对于一些情况较严重的患者,建议去医院的皮肤科进行全面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的改善 鸡皮肤

“鸡皮肤”特别烦恼?不要慌,医生给出5个小妙招,可改善!

“鸡皮肤”是很多女性的困扰,皮肤上有很多细小的颗粒,看起来像鸡皮肤一样,其实这种情况是毛周角化症的症状,是一种显性遗传性基因体质的皮肤病……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 有效消除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对于爱美女性来说,真的是一大烦恼,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吗?赶紧来看看鸡皮肤怎样消除。详细>>

天生“鸡皮肤”难治愈?3方法改善让你露得漂亮

炎炎夏日,当然要露胳膊露腿才够凉快,顺便性感一下。可是一起露出的还有手臂和小腿上粗糙不平又发红的一片片像鸡皮一样的小疙瘩。看起来不甚美观……详细>>

四招改善鸡皮肤 保卫嫩滑美肌

有没有发现你的腿部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一个个暗色的斑点,位于毛囊的开口处,夏天因为这些小点都不敢穿美美的裙子?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鸡皮肤,其实……详细>>

拥有鸡皮肤怎么办 7个办法改善鸡皮肤

夏天就是要任性穿吊带、短裙,并且希望露出来的每一寸肌肤都要白白嫩嫩的。可是多少妹纸却被可恶的鸡皮坏了好事。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同作战,击……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