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痘痘肌肤要怎么护理?应牢记这4大护理重点!

2020-06-12 07:49:48      

很多人可能都为痘痘烦恼过,特别是夏季的时候。夏季气温升高,身体的机能与新陈代谢越来越旺盛,皮脂分泌也加速了很多,导致痘痘也越来越多。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地改善痘痘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改善的方法吧。

改善痘痘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面部清洁

皮肤油脂分泌过多,会更加地堵塞毛孔,引发黑头和痘痘等各种的皮肤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在平时生活中,早晚使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清洁面部,去除面部的角质和油脂。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接近体温最好。洗脸不能用力抓挠或者拉扯,以免弄伤皮肤,引起细菌感染。有条件的人,可以定期地做一下小气泡清洁管理,去掉皮肤的死皮和毛囊里面的油脂、螨虫。使用小气泡仪器的时候,要将小气泡溶液注入到毛囊里面,然后软化角质,溶解毛囊里的油脂污垢,以负压轻松地吸附毛囊中的污垢、角质、和螨虫。同时,还需要将小气泡营养液注入到毛囊里面,填满毛囊,给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提亮肤色,不过使用小气泡仪器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

2、控油

除了洗面奶这种暂时清洁面部,控油的方法外,我们平时还可以选择含有茶树、甘草、芦荟等植物萃取精华成分的控油产品,这些产品都可以有效地控制皮质的分泌。如果平时的皮肤比较容易冒痘,可以定期地做一下叶绿素焕肤护理。叶绿素焕肤本身就含有植物叶绿素、芦荟、积雪草等多种的控油成分,对于抑制皮脂的分泌、细菌的生长,促进皮肤再生,改善油性肤质是很有效果的。

3、清淡饮食

饮食也是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之一。当摄入油腻、辛辣的食物的时候,体内的就会分泌出很多的油脂,导致毛孔堵塞,产生很多的痘痘。建议痘痘较多的人,每天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4、补水保湿

皮肤油脂分泌过多跟皮肤缺水时有一定关系的,特别是在不管是在哪一个季节,我们都要注意皮肤保湿补水。补水不仅可以通过日常饮用水来补,也可以通过一些保湿乳液或者面膜来给皮肤补水。

上述就是有效控制痘痘的处理方法,这些方法涉及到洁面、控油、饮食、保湿等多个方面,长期坚持下去,是可以有效地改善痘痘的。此外,我们平时也要适当地做一些运动,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毒素排出来,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善痘痘。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痘痘肌肤的预防护理 关键的四点要记牢

对于爱美的美眉们来说,脸上长痘痘可是件特别烦躁的事情,好好的皮肤上挂着几颗大痘痘,既影响美观,更影响心情。尤其是夏季马上就来到,天气变炎……详细>>

敏感肌肤要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到位

敏感肌肤也就是肌肤的耐受力比较低而且皮肤屏障功能弱,稍微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就会引起皮肤的泛红灼热、脱屑及瘙痒,敏感肌肤要做好日常生活中……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痘痘会慢慢消失!

脸上总是长痘痘让人们变得不自信,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改善,给人们身心健康带来影响,甚至会还会加重痘痘症状,因此人们很迫切想要改善脸上长痘痘问……详细>>

揭秘痘痘肌4大护理小要点 轻松解决痘痘肌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怎样告别痘痘肌?痘痘肆虐,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而去除痘痘是MM们夏天最重要的任务,怎样把这个任务完成得完美……详细>>

油性肌肤如何护理痘痘

我们现实生活中,或有着这么一些痘痘群体,他们的肌肤是比较爱出油型的,所以更易引发痘痘出现,以及病情加重。今天为了让油性肌肤患者能够远离痘……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