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皮肤粗糙很难看?教你4招可改善,快试试!

2020-06-13 07:57:14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皮肤粗糙的问题,皮肤粗糙会严重地影响面部的美观。其实皮肤粗糙问题并不是一下子就形成的,这都是平时不注意皮肤护理、不良的生活习惯积累而成的。要想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让皮肤变得光滑起来,我们就得找对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皮肤粗糙方法吧。

改善皮肤粗糙的方法有哪些?

1、做好日常皮肤清洁

我们一天的工作或学习之后,皮肤里面的毛孔都会被脏东西堵住。如果不注意清洁,这些脏东西就会堵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导致皮肤粗糙。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用洁面奶清洗干净皮肤,保证毛孔疏通,保持“呼吸”,这样皮肤才能够光滑细嫩。

2、使用刺激成分较少的化妆品

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这些成分会阻塞毛孔,对皮肤产生很大的伤害。平时如果在家建议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以免化妆品刺激皮肤。即使化妆了,回家之后也要进行彻底地清洁。

3、注意皮肤保湿补水

天气干燥等都会导致我们皮肤缺水,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注意皮肤保湿和补水。皮肤里的细胞只有保持充足的水分,才能使我们的皮肤饱满光洁。如果不注意保湿,我们的皮肤就会因为长期的缺水,就出现水油不平衡的问题,而且还会因此冒痘、长皱纹。建议每天清洁皮肤之后,适当地敷个面膜或者是使用保湿霜。

4、合理的饮食

一些皮肤粗糙,痘痘较多的人,大多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所导致的。这类皮肤的人都很喜欢吃油腻、油炸类的食物,导致身体摄入过多的脂肪,引起皮肤粗糙。对于这类的人群,建议多吃些维生素 含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

上述几种就是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方法,这些方法只要长期坚持下去,效果是很明显的。除了上述的要遵循之外,我们还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每天早上进行适当地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毒素排出体内。平时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使皮肤光滑漂亮。虽然一些护肤品也可以改善粗糙,但是护肤品里含有化学成分,对于皮肤也有一定的损害,长期下去反而可能会加重皮肤问题,建议尽量不要使用。

(责任编辑:黄敏璇 )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五种食谱改善皮肤粗糙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详细>>

改善皮肤粗糙 10方法拥有婴儿般光滑细致肤质

婴儿般柔嫩细腻的肌肤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随着时间的流逝,皮肤的胶原蛋白也渐渐流失,弹润柔滑的皮肤不再有了。外部的污染和辐射让肌肤变得越……详细>>

改善女性皮肤粗糙的4种食物

食物是人体一切营养的来源,所以,如果吃的食物既合理又健康,那么食物为我们提供的就绝不不仅仅只有热量,还能够让你变得更加美丽。详细>>

皮肤粗糙吃什么可以改善?

现代女性由于天气原因、工作过于劳累原因或者熬夜等其它众多原因导致皮肤变得粗糙干燥。如何改造女性的皮肤粗糙情况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皮肤……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