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痘痘肌夏天总是很煎熬?送你4招,清爽过夏天!

2020-06-01 06:35:29      

容易爱长痘痘的肌肤,在夏天总是非常的难熬,在夏天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出油,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脸部也会感觉不清爽,总之哪哪都不对。痘痘肌能够清爽过夏天吗?建议注意以下这几点。

痘痘肌怎样才能清爽的度过整个夏天呢?

1、不要频繁的洗脸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肌肤更加容易出油,所以很多人都会为了让自己变得清爽一些而频繁的洗脸,这样是不正确的,会让肌肤问题更加严重。过于频繁的洗脸会让皮肤水油失衡,破坏皮脂膜和健康的角质,不仅出油量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还会让肌肤变得更加敏感。如果实在感觉非常的油腻,可以用吸油纸稍微的吸一下,这样能让自己好受一些。

2、化妆不要过浓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在化妆的时候尽量选择轻薄一些的妆容,不要画的太浓,否则不仅爱脱妆,还会让肌肤不透气,让痘痘问题更加严重。底妆应该选择轻薄的底妆,不要过度追求遮瑕而涂的过于厚,要选择痘痘肌专用的粉底液,也可以用气垫或者bb霜,看个人的喜好。遮瑕还是用局部遮瑕,这样的遮瑕产品会更加专业,也会使肌肤的负担减小。定妆是非常重要的,要不然夏天一出汗就让妆容变得斑驳。

3、做好防晒

很多人都有防晒霜很油腻的刻板印象,很多痘痘肌的人都对此避之不及,认为涂了防晒霜会更加粘腻,皮肤会不透气,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紫外线的刺激会加重人的出油问题,也会让毛孔堵塞,还会让皮肤老化的速度更快。不管在哪个季节,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皮肤,防晒永远是必须要做好的事。

4、护肤品要随季节适当更换

痘痘肌是所有皮肤当中较为复杂的一种,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护肤要求,因此也要更换一些适合当季气候状况的护肤品。夏天应该选择保湿补水功效的护肤品,这样能够改善肌肤的水油失衡问题,一旦肌肤的保水度足够了,就会让出油问题得以缓解。但是在换护肤品的时候不能一下子就改变过来,建议给肌肤留有一个适应期,慢慢的更改。

如果皮肤出油问题非常严重,长有很多的痘痘,在夏天就会较为难熬。想要清爽的过一个夏天,一定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除了解决肌肤问题以外,还要结合内调,这样才不至于在夏天变成一个大油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远离辐射 4招帮你抚平痘痘肌

那些有着痘痘肌的MM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会经常长痘痘呢?除了可能是你们的饮食上的不注意外,还有可能是由于你长期对着电脑,造成辐射。辐射也会……详细>>

痘痘肌有哪些类型? 要如何护理痘痘肌?

痘痘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皮肤问题,除了影响一个人的外观以外,有的痘痘还会肿痛和瘙痒,实在让人难受。那么,痘痘肌都有哪些类型,要如何正确的……详细>>

揭秘痘痘肌4大护理小要点 轻松解决痘痘肌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怎样告别痘痘肌?痘痘肆虐,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而去除痘痘是MM们夏天最重要的任务,怎样把这个任务完成得完美……详细>>

痘痘肌应该怎样护理?千万不要用手去挤

长痘痘主要是指由于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不注意导致面部毛囊部位出现堵塞而形成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面部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一两个……详细>>

长痘痘怎么祛痘?你需要掌握这4个小窍门

告别痘痘肌你需要这些窍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肯定都遇到过痘痘爆发的问题,一旦出现爆痘的问题严重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人群……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