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患上湿疹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湿疹会慢慢变好!

2020-05-31 07:11:42      

湿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会导致皮肤剧烈瘙痒。治疗和缓解湿疹除了药物以外,饮食也可以起到重要作用,一些食物可以缓解湿疹的症状,让皮肤更健康。

那么有哪些食物有助于治疗湿疹呢?

1、苹果

对于湿疹患者来说,补充维生素C是非常重要的。苹果含有维生素C,这是健康皮肤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对于皮肤来说,维生素C对于维持健康的胶原蛋白生产至关重要,胶原蛋白可以保持皮肤的弹性。

除了维生素C,苹果还含有膳食纤维,有益于保持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苹果还含有槲皮素,槲皮素是一种植物类黄酮,也可以作为抗氧化剂,抵抗自由基的损害和炎症。槲皮素的抗炎作用占据了中心位置,因为它不仅可以帮助缓解肠道内的炎症,还可以阻止促炎细胞因子的释放,改善皮肤发炎有关的症状。

2、牛油果

牛油果是维生素E的丰富来源,维生素E除了可增强静脉壁和支持免疫系统外,还可以作为有效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也可以帮助缓解湿疹症状。除维生素E外,牛油果还包含必需脂肪酸,可帮助保护皮肤和皮肤屏障。这对于易湿疹的皮肤极为重要,因为皮肤屏障经常受损,病原体和毒素会更容易侵入。此外,牛油果所含的健康脂肪可以促进有益肠细菌的生长,改善消化,肠道的健康与皮肤健康也是息息相关的。

3、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对皮肤是非常有益的。β-胡萝卜素不仅可以作为有效的抗氧化剂,还可以帮助皮肤保持更多的水分。胡萝卜还可以促进皮肤愈合,并促进新皮肤细胞的发育,这对湿疹等皮肤疾病是非常有帮助的。

4、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对健康却有许多好处。羽衣甘蓝包含大量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和锰,以及抗氧化剂,例如槲皮素。羽衣甘蓝绝对是除皮肤外还支持免疫系统的理想之选。

5、南瓜子

南瓜籽富含镁,维生素E和锌,是一种绝佳的健康零食选择。锌是一种有益营养素,这种矿物质对免疫系统至关重要,也可以帮助加速伤口愈合并促进皮肤细胞再生,有利于湿疹的治疗。

这些食物对皮肤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助于治疗湿疹。此外,还有一些食物要尽量少吃,比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会加重湿疹的症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湿疹的食物 湿疹的食物调理 湿疹

湿疹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 有生……详细>>

得了湿疹吃什么食物治疗

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详细>>

乳房湿疹患者忌吃食物

巧克力、肥肉、猪爪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容易增加内热,患者也要少吃。详细>>

多吃含维C食物可防治湿疹

目前治疗湿疹以内服抗组胺药物治疗为多,还可与镇静药、维生素C等合用,继发感染者抗感染治疗,急性期皮疹广泛者可用钙剂或激素治疗。而且多吃含……详细>>

乳房湿疹患者事宜吃哪些食物?

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