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为什么容易长痘?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0-05-28 07:32:13      

在夏季很多人会发现自己总是频繁长痘,在采取措施后还总是反复,让他们特别奇怪,也特别烦恼。毕竟痘痘长出后会影响外观,会让他们自信受到影响,其实在夏季容易长痘是有原因的,了解清楚并且了解正确的方法可以有效避免。

夏季为什么容易长痘?

一、出油旺盛

夏季天气热出汗多,皮肤容易出油旺盛,容易促进痘痘生成。

二、营养元素缺乏

夏季出汗多,代谢比较快,身体营养消耗比较多,容易因为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导致痘痘形成。

三、细菌滋生

由于汗水是弱碱性,在出汗后没有及时擦干,汗液流在脸上或者身上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炎症而诱发痘痘。

四、内分泌失调

夏季因为炎热容易让人暴躁,情绪在得不到控制的情况下内分泌紊乱导致激素失去平衡,痘痘狂长。

夏季如何预防长痘?

一、做好清洁卫生

要做好皮肤清洁每天勤洗澡,保证皮肤干燥,在出汗时及时用毛巾擦干汗液,防止停留在身体和脸上带来不适,引发细菌,另外出油比较多的人可以使用洗面奶帮助控油。

二、补充足够元素

夏季因为天气热,很多人喜欢喝冷饮或者用饮料代替白开水,易让身体摄取不够营养。因此要注意多吃瓜果蔬菜,不仅水分足够,也能帮助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少吃油腻辛辣刺激食物也要少吃冷饮。

三、保持良好的作息

夏季夜长会让人不知不觉熬夜通宵,频繁熬夜易让内分泌紊乱导致免疫力下降的同时滋生痘痘,因此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按时睡觉早睡早起,保证身体免疫力正常,激素平衡,避免长痘。

四、给肌肤补水

肌肤缺水的情况下容易有水油不平衡导致长痘现象,在夏季因为炎热,很多人会长时间在空调房中,因此要时刻给肌肤补水避免皮肤干燥,也能控制皮肤出油旺盛现象,避免皮肤油脂分泌,毛孔堵塞而让痘痘一直出现。

温馨提示,夏季容易长痘是有原因的,要先了解清楚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避免被痘痘困扰。另外在一直长痘的时候不要盲目采取祛痘措施,也不要用手挤压,操作不当会造成感染,甚至留下疤痕。在痘痘严重的情况下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正确措施才是控制痘痘的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痘痘的方法 夏季长痘的原因 长痘

为什么总是爱长痘痘?主要是这5大诱因在作怪

很多爱美女性因为长痘而烦恼,不仅影响了形象,同时也降低了女性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引起长痘的因素有很多,要根据其原因找出正确的祛痘方式。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大因素,快对照一下!

绝大部分人都长过痘痘,有的只长几颗,过三两天后就自行消下去了,但有的人脸上的痘痘一旦长出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尤其是下巴处的痘痘,不仅长在……详细>>

嘴巴周围为什么容易长痘呢?

在医学上,皮肤是反应人内脏健康程度的重要器官,所以密切关注皮肤的状态尤为重要,而嘴巴周围的皮脂腺并不是很丰富,所以当嘴巴周围的皮肤长满了……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夏季爱长痘的4大原因 出汗紫外线照射都易长痘

夏天爱长痘痘原因有很多,像毛孔堵塞、不注意擦汗、紫外线照射都是会导致痘痘的产生。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夏天比较常见的长痘痘原因,一起来学习一……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