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天天护肤为什么还是长痘?可能是你洗脸时犯了这3个错误

2020-05-27 06:07:03      

长痘是一件影响外观给人带来困扰的事情,很多爱美的人都担心自己长痘影响外观,也都知道毛孔堵塞会让痘痘出现。所以他们每天会清洁皮肤,认为这样可以让皮肤干净不长痘,不影响外观,但生活中有些人发现天天洗脸还是频繁长痘,让他们特别疑惑,其实每天清洁皮肤还是长痘,有可能是这些错误的洗脸方法导致。

哪些错误洗脸方法会导致长痘?

一、用脸盆洗脸

用脸盆洗脸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却不知脸盆中会附着细菌以及其他脏东西,在洗脸时这些物质会重新回到脸上堵塞毛孔,所以要清楚在洗脸时用流动水洗脸,才能将脸上的脏东西洗干净。

二、过度清洁

有些认为想要脸部干净必须使用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尤其是夏季出油多时,能更好控制油脂分泌,却不知清洁过度也是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使用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会让皮肤酸碱度失衡,皮肤角质层变薄,不仅敏感还容易有皮肤问题,甚至长痘。

三、水温过高或者过低

想要正确洗脸用温水洗脸是最健康的,如果水温过高会让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如果水温过低,让皮肤被刺激,而这些都会让皮肤变得敏感,让角质层被破坏,容易长痘。

要如何洗脸才能避免长痘?

一、选择温和洗面奶

对于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来讲可以使用洗面奶,但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避免皮肤角质层被破坏,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出现,包括长痘。

二、洗脸次数不能过多

要知道每天洗脸一次即可,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可以早晚洗脸,避免次数过于频繁,让皮肤水油失衡油脂分泌更多导致长痘。

三、使用一次洗脸巾

毛巾容易附着细菌,不仅不能起到清洁作用,反而会堵塞毛孔,洗脸后选择一次性洗脸巾可以清洁毛孔的同时保持干净。

温馨提示,长痘是多方面的,天天有洗脸还频繁长痘要检查自己是否存在错误的洗脸方式,另外还要结合其他方面,如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毕竟引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如内分泌紊乱、激素不平衡、身体免疫力下降、毛孔堵塞等,只有多方面了解清楚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预防长痘带来伤害,才能保持光滑细腻的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上长痘痘怎么洗脸?5个方法教你调理不长痘

很多人都容易长痘痘,痘痘长在额头上、脸颊上、下巴上甚至背上,好不痛苦。痘痘长在脸上别提心情有多糟糕了,有那么多的人都被痘痘所困扰,那么脸……详细>>

女性洗脸容易犯的3个错误 快看看你洗对了没

相信爱美的女性都知道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所以,想要拥有好的肌肤,就要重视洁面。我们在成长的每一天都要洗脸,那么,你的洗脸方法真的正确吗?……详细>>

为什么脸部总是长痘?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希望自己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可是想法是美好的,现实都是残酷的。随着人们年龄的越来越大,容颜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详细>>

频繁洗脸也容易长痘

一觉醒来,脸上突然冒出了几个痘痘。平时对自己容貌一直很自信的小丽,最近被脸上的痘痘弄得心烦意乱。详细>>

天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洗脸不注意这3个小细节,你真的白洗脸了!

对于洗脸这个动作恐怕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天早上起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脸,对于很多人来说洗脸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就连刚会走路的小……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