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这5种不靠谱的护肤方法,千万不要尝试!

2020-05-24 06:01:02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观,也会采取各种护肤方式来保护皮肤,维持稳定。但目前网上流传的各种护肤常识让人眼花缭乱,容易让人陷入误区。而错误的护肤方法可能给皮肤带来无法修复的伤害,因此女性要学会辨别和避免陷入那些不靠谱的护肤方法。

哪些护肤常识是不靠谱的?

一、皮肤需要经常去角质以及做深层清洁

目前环境污染大,空气中的脏东西比较多,容易堵塞毛孔引发问题,所以有宣传需要定期去角质,做深层清洁才能保持皮肤干净。却不知过度清洁去角质会让皮肤屏障被破坏,形成敏感肌,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只有在发现皮肤有肤色不匀、粗糙不平并且使用护肤品难以吸收时,才需要去角质或者做深层清洁,但要注意不能过于频繁。

二、拍打脸不可以让护肤品更加吸收

一直以来网上流传使用护肤品,想要让皮肤吸收用手拍打的方法更好,但其实使劲拍的并没有促进吸收的作用,在用手拍打的过程中爽肤水会变细腻,挥发的比较快,所以会让人有吸收快的错觉,而经常拍打脸部易让皮肤变松弛。

三、面膜要连续敷才能有效果

在敷完面膜后皮肤会有水嫩光滑的状态,会让皮肤迅速喝满水,但如果连续敷面膜不仅没有好处,会让皮肤变得敏感,甚至有些会因为过度补水让角质层受损导致皮炎。

四、用冷热水交替洗脸能收缩毛孔

冷热水交替洗脸会让水温对皮肤造成刺激,时间一长容易导致敏感,特别是脸敏感的人,冷热水交替会让皮肤受到刺激,并没有收缩毛孔的作用。

五、用淘米水洗脸能美白

宣传用淘米水长时间洗脸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但其实普通的淘米水并没有美白作用,而且在淘米的过程中灰尘以及脏东西会附着沉淀在水中,使用它洗脸有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

温馨提示,正确的护肤知识能让皮肤越来越好,在采取护肤措施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流传的护肤方法,要有正确辨别的能力。另外在使用护肤品时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大牌,避免三无产品,才能保证皮肤在护肤品的养护下健康生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靠谱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民间护肤“小妙招”真的有用吗?这5个方法不靠谱

俗话说: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因此不少女性会在护肤方面花费大把金钱和精力,寻求各种小妙招来护肤。民间有很多护肤的小妙招,如贴黄瓜……详细>>

正确护肤要避免这5个雷区 千万不要踩

护肤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好好的呵护才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若是在护肤的过程中走进了雷区,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详细>>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护理好脸部皮肤,其实我们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护理方面出现了误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皮肤护理的误……详细>>

这4种护肤方法很伤皮肤 千万不要再犯错误了

据了解,绝大多数的年轻女性都会化妆,化妆不仅可以让一个人外表上完美,还能增强自信心,但是我们都知道,长期频繁化妆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尤……详细>>

女性护肤要注意,千万不要触犯这9大护肤误区!

自古女子爱美,谁都希望自己的肌肤白白嫩嫩,光滑如婴。所以爱美的我们在美容护肤的道路上乐此不疲。但是关于皮肤很多人都存在很多困扰,比如面膜……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