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脸部晒伤怎么办?不要慌,修复皮肤4步走!

2020-05-30 07:10:23      

夏季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会使得皮肤受到强烈紫外线晒伤而引起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导致皮肤瘙痒和脸通红脱皮,若没有及时处理可引起皮肤老化,导致皮肤出现不可逆的损伤。

夏季脸上皮肤晒伤后如何处理?

1、用冰镇化妆水

受到太阳光暴晒后,皮肤表皮细胞会受到损伤,使得皮肤炽热泛红。首要做的是降低肌肤表面温度,把化妆棉放在化妆水中浸泡5分钟,有条件的话可放在冰箱中冰镇10分钟,然后贴在脸部被晒伤的部位,能缓解脸部灼热感。大约敷10分钟左右脸部灼热感会有所缓解或消失,期间可以交替着冷敷。

2、用冰镇面膜

晒后的肌肤温度有所升高,若等12个小时后再修复,肌肤已经刺激发炎,使得黑色素增生。所以补水后,需在晒后一个小时及时降低肌肤温度。化妆棉蘸取冰镇化妆水后敷在脸上,然后再涂抹冰凉面膜,这样能吸收脸部肌肤表面的热量。敷完冰凉面膜后脸部变得凉丝丝的,而且脸部泛红情况也会有所缓解。

3、做好皮肤补水工作

皮肤被晒伤的原因是被暴晒后,皮肤中大量水分流失而引起的,做完以上两种基础护理后,趁着水分还没有干,及时涂抹补水保湿凝露,这样能锁住皮肤中水分。保湿凝露具有降温和镇静肌肤功效,若没有及时保湿会使得皮肤分泌太多油脂来维持水油平衡,涂抹保湿凝露后会发现脸上油脂分泌有所减少。

4、做皮肤深层护理

皮肤红肿和疼痛退去后,可感觉皮肤干燥、粗糙和脱皮,此时不能用去角质产品。应把护肤重点集中在补水上,这样能调理皮肤新陈代谢。睡觉前敷补水面膜能让晒后皮肤得到安抚,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也可选择美白面膜,能代谢已经形成的黑色素以及暗沉,让肌肤恢复白腻。严重晒伤后可引起皮肤干燥和粗糙,经过以上处理后,皮肤伤害会有所减轻。

温馨提示

皮肤晒伤后不能过度揉搓皮肤,洗脸时用泡沫式敷面霜保湿,5分钟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再用含保湿成分的润肤乳涂抹在脸上,用手掌轻轻对脸部按压,能促进皮肤对水分吸收。若皮肤晒伤后有强烈的烧灼感或疼痛感,甚至起水泡,需及时就医处理,必要时需按照医生嘱咐使用止痛药或局部外涂药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晒伤后要如何修复?这5点算是妥妥的干货了

现在的温度是越来越高了,如果穿个短袖在户外走一会就觉得汗流浃背、皮肤发烫。等再过一段时间出门,若是不做点防护措施,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的皮……详细>>

夏季阳光强烈易晒伤 夏季防晒怎么做?

夏天一到,太阳不断发力,紫外线格外强烈,出门时没有进行防晒,一不小心,皮肤就会被晒得通红,甚至还有可能会被晒伤,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期暴露在……详细>>

夏季你防晒了吗?被晒伤后教你4招来修复!

夏季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夏季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烈,稍不注意容易诱发皮肤病,包括红斑狼疮、日光性皮炎、雀斑等,所以夏季防晒刻不容缓。说到……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后如何护理

一般来说,阳光对身体的破坏,可分急性及慢性。急性的破坏,是人们平时所说的晒伤,即皮肤会出现带红、疼痛、脱皮、起水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发烧……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有哪些护理方法

芦荟:取新鲜芦荟洗净,去除表皮后切片,敷在晒伤后的部位。芦荟对皮肤有特别的镇静功效,敷在晒伤发红的部位,感觉特别清新凉爽。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