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隔离霜有什么功能?2大功能让你爱上隔离霜!

2020-07-02 06:47:02      

对于爱美的女性都了解隔离霜是什么,能帮助隔离外界污染物,保护肌肤。特别是长期面对电脑的人,即使不化妆也要涂抹隔离霜,以免使得皮肤暗淡无光泽。

隔离霜有什么功能?

1、能隔离彩妆

厚重的妆容会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灰暗,没有光泽,也容易引起皮肤松弛。化妆前涂抹一层薄薄的隔离霜,能让肌肤拥有温和清洁环境,减轻彩妆对肌肤带来的伤害。若没用隔离霜直接涂抹粉底,会使得皮肤毛孔堵塞或导致粉底脱粉。

2、隔离脏东西

隔离霜能隔离空气中的污物、灰尘和紫外线,因此出门前需涂抹隔离霜,能避免以上两种物质对皮肤带来伤害。此外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隔离霜具有防晒功效,能隔离紫外线。

如何正确使用隔离霜?

1、掌握好涂抹方法

洗完脸后先用爽肤水和乳液做好基础皮肤保湿工作后,再涂抹隔离霜,有必要时再涂抹防晒霜。脸颊部位用手指指腹取2点隔离霜后推抹开;鼻子部位蘸取隔离霜后用手指指腹按压;下巴位置应用手指指腹,以画圈的方式均匀涂抹开隔离霜。眼角部位需用按压的方式均匀涂抹隔离霜,然后再用手指指腹提拉眼角,能避免眼角出现细纹。

2、使用隔离霜的频率

隔离霜属于最基础的护肤品,需每天涂抹,能隔绝外界灰尘和污染物。但睡觉前需彻底卸妆,以免隔离霜把毛孔堵塞。

3、不能把隔离霜直接涂抹在肌肤上

虽然隔离霜能给皮肤形成保护膜,避免受到外界伤害,但不能直接涂抹在肌肤上。若只用隔离霜把皮肤隔离起来,会引起皮肤水分不足。用隔离霜前需做好基础保湿工作,然后再用隔离霜。

4、皮肤过敏时不能用隔离霜

当皮肤过敏时尽量不要涂抹隔离霜,不然会加重肌肤负担,不利于过敏肌肤修复。皮肤过敏时需停止用所有的化妆品,选择防敏感的温和护肤品。

温馨提示

隔离霜中也含有或多或少的化学成分,可对皮肤带来一定伤害,因此使用隔离霜后需认真卸妆,单纯用洗面奶根本不能清除隔离霜,必须用卸妆水。隔离霜不仅能隔绝空气污染,减少辐射伤害,同时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不管化妆有多么忙碌,上妆前必须涂抹隔离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的功能 隔离霜

怎么正确使用隔离霜?使用隔离霜要注意什么?

现如今,很多的女性朋友们意识到隔离霜的重要性,但是大家对隔离霜的使用却不是很清楚,那么如何使用隔离霜来帮助自己的皮肤护理呢?使用隔离霜的……详细>>

隔离霜的功能

有些肌肤公害很难避免,比如即使你素面朝天,也无法躲避紫外线和空气中的污染物。而隔离霜的第二大功能就是阻隔这两种不可抗击的自然因素。有些隔……详细>>

如何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的正确使用步骤介绍

因为现在大部分MM的工作需要常常对着电脑,而且皮肤也很差,所以需要靠隔离霜来修复。隔离霜的产品特点就是无痕遮瑕、安全抗过敏、滋养修复、使……详细>>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现在护肤产品层出不穷,补水的,防晒的,美白的,祛斑的,对皮肤的呵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护肤产品做不到了。但是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来着大环境的……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