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单眼皮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新手化妆易陷入误区?这4大误区会让你越画越难看!

2020-05-14 06:07:01      

现如今网上有越来越多的美妆博主,她们化妆的技术非常的厉害,甚至能够达到换头的效果。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新手化妆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甚至越画越难看。先别急着否定自己不适合化妆,看看自己有没有踩这些坑。

新手化妆易踩哪些坑呢?

1、选择不适合的粉底

在所有的化妆步骤当中,一个自然通透的底妆非常重要,这就意味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有一些新手只看品牌和口碑,而不看适合不适合自己。有的选择不了适合的色号,让自己的脸和脖子两个颜色。有的选择不了适合的滋润度,放在脸上过干或者过于油腻。底妆如果画不好,整个妆效都会受到影响,特别的不自然也没有高级感。

2、用手去涂抹粉底

对于绝大多数的新手来说,用手涂粉底是很常见的错误,这也是常见的化妆误区。用手去拍粉底,很难让妆容变得服帖,会容易浮粉和卡粉,整个妆容就失去了原本的细致感。正确的涂抹粉底的方式可以用化妆刷和美妆蛋,化妆刷适合有一定化妆功底的人来使用。美妆蛋就适合新手使用,把美妆蛋稍微打湿,轻轻地用按压的方式把粉底拍开,妆效就会更加自然和附贴。

3、腮红下手特别重

之所以要打腮红,是为了让自己的气色变得更好,但是这种让气色变好,应该在自然的基础之上。有些新手打腮红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就下手重了,把腮红打的特别重,看起来像高原红一样。这个步骤如果打不好,影响的可是整体效果。在扫腮红的时候要一点点的少量叠加,轻轻的扫在脸上,不能下手太重。

4、眼线越粗越好

眼线画好了能够放大双眼,让眼睛更加的深邃。眼线有非常多的画法,有粗有细,可以根据自己的眼形来决定画那种眼线。但是对于新手来说眼线并不是越粗越好,有的时候细细的一条眼线反而会让眼妆变得更加精致,特别粗的眼线会给人一种廉价感。如果本身是单眼皮或者眼皮很是浮肿,也不能画太粗的眼线,可以借助双眼皮贴让自己变成双眼皮,然后画一根细眼线,这样的效果出来也很好。

关于新手化妆的误区,当然不止以上这4点,还有其他的误区要新手们慢慢的摸索和改正。没有人一开始就是化妆大能,都是需要一个慢慢精进的过程,希望大家不要着急,画的时间久了再加上学习一些教程,也能画得特别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手化妆的误区 新手化妆 化妆

化妆误区 盘点新手化妆最易犯的5个误区

一开始不会如何化妆的时候,不少美眉都多多少少犯一些化妆错误,小编特意总结了一些新手学化妆常见的化妆误区,不管新手还是老手都要注意哦。详细>>

化妆新手需要哪些化妆品?这6种化妆品不可少!

化妆不仅能够让人变得更加的精致,还会让人很是自信,以饱满的精气神来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但是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化妆大神,都是从新手一步一……详细>>

新手入门:化妆误区有哪些

作为一个刚学会化妆的小菜鸟,犯犯错误什么的是在所难免的,但如果一直犯错那就是愚蠢了。快来看看化妆误区有哪些?别再做菜鸟了。详细>>

新手入门:化妆误区有哪些

一张脸,在自然底妆的基础上,一个重点,让人过目不忘,就是最好的妆容目标,若过度贪恋修饰,将各个部位都描化得浓烈夸张,则让人看着眼晕,除了……详细>>

新手入门:化妆误区有哪些

一张脸,在自然底妆的基础上,一个重点,让人过目不忘,就是最好的妆容目标,若过度贪恋修饰,将各个部位都描化得浓烈夸张,则让人看着眼晕,除了……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