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对号入座来认准这4种肤质!

2020-04-26 06:09:01      

肤质主要分为干性、油性和混合性、中性的,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护肤品的选择也有很大差异。若想好好护肤,必须先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那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呢。

怎么判断自己的肤质?

1、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油脂分泌不足,很少长痘,但皮肤干燥、易起皮,洗完脸后有明显的紧绷感。皮肤角质层薄弱,易发红、长斑,虽然皮肤细腻且毛孔小,但易出现皱纹,尤其是鱼尾纹和眼纹。因为皮肤干燥,所以上妆难,不服帖且易浮粉。干性肌肤需选择温和洗面奶,洗完脸后及时涂抹补水保湿护肤品。侧重选择高维生素和脂肪食物,如猪肝鸡蛋牛奶或新鲜水果。在干燥的春天必须做好补水工作,选择油脂含量高的护肤品,避免皮肤干燥脱屑,延缓衰老。

2、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油脂分泌正常,没有突出的问题,如痘痘、毛孔粗大和红血丝,这是健康的理想型肤质。只要做好水油平衡即可,平时适当的补充营养,就能保持皮肤油腻光滑。

3、混合型皮肤

混合型皮肤T区毛孔粗大、油腻,偶尔长痘,T区以外的皮肤干燥敏感且有细小的皱纹,因此需分区护理。要选择补水和控油的护肤品,不能盲目的追求补水或控油。一周对T区做1~2次清洁面膜,一个月去一次角质,去角质后及时补充水分。

4、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角质层厚,需定期去角质。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角质过厚,易出现闭口粉刺和痘痘。油性肌肤相对于干皮来说易上妆且不易起屑。油性肌肤几乎是油光满面,易出现毛孔粗大。此类肤质的人主要以清洁、控油和补充水分为主,尤其是做好清洁工作,每周至少做1~2次清洁面膜。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减少分泌过剩的油脂。

温馨提示

先分清自己是哪种肤质,然后做好护理工作,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及时涂抹护肤品。人30%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皮肤在睡眠过程中代谢和修复,所以夜间需做好皮肤保养。平时对脸部按摩能促进细胞代谢,更好吸收保养品中的营养物质,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同时保持皮肤弹性,避免皱纹滋生。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或带上遮阳伞,能减少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减少玩手机和电脑时间,23点之前必须上床入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肤质判断 肤质

各种问题肤质处方,对号入座吧

每个人的皮肤类型不是固定不变的,它会随着环境、季节、年龄及饮食习惯等的改变而发生变化。按皮肤特点分为油性、中性、干性、混合性、敏感性皮肤……详细>>

如何判断肌肤类型?改善皮肤就从了解肤质开始

对于女性来说,购买美容护肤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怎么选择产品却要根据自己的肤质类型来挑选的,不过很多人都并不清楚自己的皮肤类型是怎样的……详细>>

你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吗?这4种肤质类型,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注重护肤这件事,毕竟没有人愿意让自己很快的衰老。在护肤之前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属于什么肤质,毕竟在挑选护肤品上,要选择适……详细>>

如何快速辨别自己的肤质?看看你是哪种肤质!

人们常说购买护肤品时需分辨自己是什么肤质,肤质分为干性肌肤、油性肌肤、混合性和中性肌肤等,那如何快速辨别自己是哪种肤质呢。详细>>

了解自己的肤质,教你健康舒适的呵护皮肤?

常见的肤质有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敏感肌肤、中性肌肤、混油皮肤、混干皮肤,可根据脸部症状来初步判断皮肤状况,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这……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