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你所做的护肤有可能在毁容?这5个毁容动作你有吗?

2020-04-28 06:02:06      

很多女性每天都在认真的护肤,但皮肤却变得越来越差。本来皮肤滋润细腻,但经过护肤后却变得异常粗糙干燥或起皮,说明你的护肤动作是错误的,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毁容的动作有哪些?

1、把卸妆品当做按摩霜用

有很多女性在卸妆过程中会充分按摩皮肤,这是错误的方法,可能会把卸下来的彩妆按摩到皮肤毛孔中,使得皮肤毛孔粗大,皮肤也变得更加油腻。卸妆产品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能通过打圈的方法溶解掉彩妆,但不能对皮肤按摩,不然会把重金属物质融进皮肤中,使得皮肤发炎或长痘痘。

2、洗脸后直接用精华素

精华素营养价值极高,很多人洗完脸后直接涂抹精华素,皮肤非但吸收不了,反而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滋生痘痘。洗完脸后皮肤干燥和脆弱,直接用精华素皮肤是无法吸收的。护肤需按部就班的来,洗完脸后先涂抹护肤水为皮肤补水,然后再涂抹面霜和精华液,精华液主要为皮肤辅助增加营养。

3、一味选择质地轻薄的护肤品用

很多女性因为皮肤太油腻,而过分选择质地轻薄的护肤品,结果使得皮肤根本补不进水,久而久之使得皮肤干燥,易滋生皱纹和色斑。需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掌握好护肤的方法,才能让皮肤得到保护。

4、盲目用泡沫洗面奶

部分女性认为洗面奶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洗面奶的泡沫之所以丰富,是因为其中的营养成分少,皂基多,皂基不是真正清洁皮肤的主要成分,这种物质会使得皮肤变得敏感和脆弱。所以也不能盲目选择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应根据肤质选择温和的洗面产品。

5、油性皮肤只控油

众多油性皮肤只是一味的控油,而没注重补水。其实油性皮肤出油是因为缺水引起的,只有找出根源才能改善皮肤油腻的情况。平时要加强皮肤补水护理工作,每周敷2~3次补水面膜,补充足够水分。

温馨提示

以上5个美容方法非但不能达到美容养颜功效,反而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润肤乳。虽然春天阳光并不是很猛烈,但出门时也不能忽略隔离防晒,若皮肤没有屏障保护,空气污染、电离辐射和紫外线等会对皮肤带来伤害,所以必须做好隔离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护肤毁容 护肤

让你毁容的小细节 7个坏习惯可让你毁容

美貌对于每位女性都十分重要,女性不惜大花金钱来买各类型功效的护肤品,就是为了保住青春,保住容貌。在你努力对抗岁月的流逝时,如果你有以下7……详细>>

春季护肤锦囊:12个护肤误区 让你肌肤毁容受罪(图)

春天的气候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她唤来花的绽放,恨的是她让肌肤容易敏感。怎样在这个天气多变的季节里进行自己的肌肤护理呢?怎样才能使美白护……详细>>

护肤你会吗? 毁容护肤17大雷区要避开

女性护肤护理是一件系统工程,任何微小的细节都不能放过。哪怕是爱和闺蜜煲电话粥,都能让你增加痘痘爆发的可能。除了直接涂抹在脸上的护肤品,很……详细>>

四招补水方式可能让你毁容

虽然,在自己皮肤干燥的时候懂得做补水,是很好的。但是你知道不正确的补水方式可能会让你毁容吗?哪几招补水方法不能做你知道吗?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你有这些护肤习惯吗?小心毁了你的皮肤

说起护肤,相信每个女孩子都是专业的,甚至其中有一些还是护肤专家。哪一种护肤方式有什么样的作用;保持一种什么样的护肤习惯,可以起到什么样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