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春季不防晒小心被晒伤?带你揭秘4大真相!

2020-04-30 06:04:04      

离五一小长假只有两周的时间了,不少人都在计划出游,像是三亚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外出旅游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会得日光性皮炎,也就是日晒伤。日晒伤虽然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会自己好转,但是经常日晒伤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哪些因素会更加容易导致日晒伤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因素会更加容易导致日晒伤呢?

1、纬度因素

越靠近赤道,紫外线越强,越容易导致日晒伤。所以相比于东北来讲,阳光宜人的三亚更容易被日晒伤。去这些靠近赤道地方旅游,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能马虎大意。

2、时间因素

相对于早上来讲,中午的太阳会更烈,紫外线会更强,更容易日晒伤。中午出门要抹好防晒霜,带好遮阳帽。如果太阳实在是非常的毒,就避免中午出门,等太阳稍微不那么厉害了再出。

3、海拔因素

海拔越高,紫外线越强,这也是会增加日晒伤风险的因素。所以去西藏、青海等高原地区旅游的时候,不能看太阳不毒就不做防晒,实际对于肌肤的伤害同样很大。

4、反射因素

预防日晒伤并不能只盯着太阳,因为反射因素也是会导致人日晒伤的。像是如果去沙漠旅游,沙子会反射太阳,如果这个时候只打遮阳伞,沙子反射的紫外线就会到达人的脸上,同样会引发日晒伤。同理,去海边也要做好防晒,去滑雪也要做好防晒。

怎样做好防晒工作呢?

1、涂抹防晒霜

防晒霜不仅能够应对太阳中的紫外线,而且还会预防因为反射因素而引发的日晒伤。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防晒倍数,如果倍数不足,也会引发日晒伤。防晒霜并不是一劳永逸,涂一次就完的,它需要定期的补涂,补涂的时候使用防晒喷雾也是很方便的,也不会影响妆容。

2、做好衣物防晒

如果本身的肌肤状况不太好,并不适合去做防晒霜防晒,衣物防晒就显示了它的作用。衣物防晒包括带遮阳帽、打遮阳伞、穿长袖衣、戴遮脖子的防晒口罩等等。衣物防晒有时比防晒霜更加稳妥,但是需要注意考虑很多因素,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有时会比较沉闷。

日晒伤是属于物理性皮肤病,虽然属于自限性疾病,自己会好转,但是也会扫了旅游的兴致,让人感觉不适。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在外出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带防晒霜和防晒衣物,对于预防日晒伤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的方法 晒伤的原因 晒伤

秋季就不需要防晒了吗?不防晒小心5大皮肤问题等着你!

虽然已是秋季,但太阳依旧毒辣。很多人出门在外恨不得将自己完全包裹起来以免被晒黑。但是也有许多人因为懒而不做防晒的工作。表面上看不做防晒的……详细>>

春季防晒应注意什么?记牢这4个防晒细节!

随着气温回升,春天的紫外线也逐渐强烈,特别是海拔较高的地区紫外线更强烈,应做好防晒工作,避免造成光老化,导致脸上滋生皱纹,加快皮肤衰老速……详细>>

夏季你防晒了吗?被晒伤后教你4招来修复!

夏季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夏季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烈,稍不注意容易诱发皮肤病,包括红斑狼疮、日光性皮炎、雀斑等,所以夏季防晒刻不容缓。说到……详细>>

夏天如何防晒伤?专家:防晒应走出3大误区

当夏天一到,紫外线便迅猛来袭,保护皮肤成为爱美人士的头等大事。随着人们的防晒意识逐渐提升,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在夏天更是全部武装。然而,面……详细>>

夏日防晒六大真相

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