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敷面膜的时间有讲究?注意,这3个时间段不宜敷面膜!

2020-05-20 06:18:45      

俗话说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只要对自己上心一些,做好保养,相信没有一位女性是丑的。在众多的护肤品当中,面膜是最受女性欢迎的,它不仅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和营养,而且非常的实惠,性价比很高。敷面膜虽然很简单,但是也是有讲究的,以下这几个时间段不适宜敷面膜,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哪几个时间段不能敷面膜呢?

1、洗澡的时候

很多女性在洗澡的时候都会敷上一张面膜,认为凭借浴室里热热的水蒸气,能够让面膜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在洗澡的时候,因为面部的毛孔是处于张开的状况,那个时候如果敷面膜就会堵塞毛孔,对皮肤产生伤害。另外浴室中还有很多水蒸气,会让面膜变得不服帖,会影响面膜效果,这些水蒸气也会稀释面膜的精华,也让面膜的效果大打折扣。而且有的女性喜欢一边洗澡一边敷面膜,不自觉的让敷面膜的时间延长,就会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所以最好能够在洗澡结束之后,出了浴室以后再敷面膜。

2、上妆之前

很多美妆博主都推荐在上妆之前敷上一片面膜,这样能够让妆容更加服帖,其实这种不管是不正确的。敷完面膜之后毛孔处于张开或者半张开的状况,这个时候立马上妆就会使化妆品进入到毛孔当中,堵塞毛孔让毛孔变得更加粗大,严重了还会长出痘痘。如果实在肌肤状态不好,可以在上妆之前一个小时之前,敷一张急救面膜,千万不能敷完面膜立马上妆。

3、早上起床后

有一部分女性习惯在早上起床之后敷一张面膜,来开启一天的美肤状态,这也是一个不恰当的敷面膜的时间。早上起床之后人体的肾上腺激素分泌比较旺盛,新陈代谢还处在晚上那种非常慢的状态里,还没有开启一天新陈代谢开关。这个时候敷面膜,会影响皮肤的呼吸,会堵塞毛孔,产生一系列肌肤上的问题。如果实在是习惯早上敷面膜,那也要在起床之后一个小时,并且吃完早餐之后再敷面膜,刚刚起床是不建议敷的。

敷面膜这件事很多女性都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的,除了不要过于频繁以外,敷面膜的时间最好也要选择好。晚上睡觉之前敷面膜是比较好的敷面膜时间,人也会更加放松,面膜效果也能最大程度发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涂上厚……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黄金时间段敷面膜效果翻倍

最近这几年特别流行敷面膜,现在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补水面膜、美白面膜等,选择合适的时间点来敷面膜,就能够让护肤效果翻倍。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 选择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敷面膜来保养皮肤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方式,市面上的面膜主要分为美白、保湿功效,晚上敷面膜可以让皮肤得到更好的滋养,早晨醒来敷面膜可以让皮肤……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