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化完妆总是起皮卡粉是怎么回事?那是你没做好这5件事!

2020-04-16 11:20:07      

化妆是越来越多女性的习惯和爱好,不仅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精致美丽,对于别人也是一种尊重,在社交场合上也更加的能如鱼得水。但是费尽心力画了一个美美的妆,却有起皮卡粉的困扰,让整个妆容都很难看。怎样才能让底妆更加服帖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样才能让底妆更加服贴呢?

1、认真的护肤

良好的皮肤状态是让底妆服帖的重要前提,如果皮肤状态不好,哪怕用再好的粉底液,或者用最专业的手法去上妆,妆容也不会特别的自然清透。皮肤状态好,瑕疵少,上完底妆才会清透,如果皮肤特别的干,还有痘痘等瑕疵,上完妆就能发现不一样。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改正那些伤害皮肤的坏习惯,认真的护肤,必要时做一些医美方面的项目,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那样底妆才会更加服帖。

2、精简护肤

虽然上一条说了要认真的护肤,但是护肤的步骤不宜太多,否则会给肌肤带来过多的负担,而且还会让底妆容易搓泥。在上妆之前,不要往脸上一层一层的抹护肤品,爽肤水、精华、乳液、妆前乳这几个步骤就差不多了。

3、别忘记妆前乳

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妆前乳这个产品,认为它的效果非常的鸡肋。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专业的妆前乳能够让底妆更加的服帖,并且还会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只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妆前乳,会有一种让肌肤焕然一新的感觉。

4、不要用太多粉底

有些人能够让脸上的瑕疵变得不那么明显,或者让底妆更加的服帖,就一层一层的上妆,把妆前把底妆上的非常的厚。虽然看起来确实把瑕疵全遮住了,但是看起来非常的不自然,很是假面。正确的只用一次粉底的量,应该掌握在一个黄豆大小左右,这样上装起来,妆容才会更加的清透服帖。不能依靠粉底去遮瑕,想要遮瑕可以用适合自己的遮瑕产品。

5、选用合适的工具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上妆习惯,因此他们使用的工具也是不一样的,上底妆的工具差不多可以有这几种,分别是手、美妆蛋和粉底刷。使用手上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按压均匀,用美妆蛋上妆要掌握好美妆蛋的湿度,用粉底刷上妆要掌握好力度。任何工具只要适合自己都是好工具,需要在一次次上妆掌握最佳用法。

以上便是让自己底妆变得更加服帖的小技巧,现如今天气也越来越干燥,希望各位女性能够掌握好这些技巧,化一个清透自然的妆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人云亦云,不要盲目种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起皮卡粉的原因 化妆起皮卡粉 化妆

底妆爱出油是怎么回事?多数是这3件事没做好

天气越来越热了,这也为女性在夏季化妆增添了不少的难度,出汗出油导致脱妆,使得女性的颜值也为此大跌。其实对于底妆爱出油这件事,也并不是没有……详细>>

闪粉巧画眼妆 圣诞Bling bling做女神!

Bling bling的眼妆,让你在圣诞派对一出场便能抓住无限眼球!那么怎么样才能利用闪粉将自己画得像女神,有窍门!详细>>

化完妆没一会就斑斑驳驳?想要化妆保持一天你得这样做

女性每天都要化妆,既取悦自己,也尊重了别人。很多爱化妆的女生都在关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妆面保持的更久一些,因为没几个小时就斑斑驳……详细>>

化了妆也不好看?或许你化妆时犯这5个错!

女性总是非常爱美的,自然没有办法放过化妆这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漂亮的方式。但是很多人在化完妆之后发现自己化妆还不如不化妆好看,问题到底出在……详细>>

轻盈粉妆 美白攻略大曝光

从保养到上妆,都要彻底实践美白的哲学哦。添加美白成份的粉饼,让你随时补充美白能量。但是只有轻薄透明的粉妆质感,才能有助修饰肤色,却不会造……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