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经常护肤你真的做对了吗?看看这4大护肤误区你犯了几个!

2020-04-19 07:13:58      

养肤护肤是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做的事情,而大部分女性在护肤的同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肌肤,如经常去角质,她们认为皮肤上的垃圾和毒素需要通过去角质才能去除,所以经常去角质能让皮肤娇嫩,但其实经常去角质不仅不能让皮肤娇嫩,反而会带来伤害,而且除了这一点还有一些其他的护肤错误知识需要知道。

护肤误区有哪些?

一、经常去角质可以让皮肤更加娇嫩

有很多人认为皮肤表面多余的垃圾以及分泌物会导致皮肤变得粗糙暗黄,所以进行去角质措施能将娇嫩的皮肤展现出来,也正是如此让她们频繁进行去角质措施,却不知去角质并不能让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完全脱落,反而频繁去角质会让皮肤的正常代谢受到影响,特别是一些皮肤比较敏感的人,如果频繁进行去角质措施会让皮肤角质层越来越薄,导致敏感现象越来越严重。

二、坚持使用爽肤水能让毛孔变小

有很多毛孔粗大的女性认为用收敛水可以帮助毛孔缩小,就让自己经常使用,但其实毛孔粗大和皮肤油脂分泌过多以及皮肤的老化有关系,如果没有注意这些,在毛孔粗大后使用收缩水并不能达到有效收缩毛孔的作用,而且如果长期使用收缩水会让皮肤变得脆弱,因为收缩水比对皮肤比较刺激。容易导致敏感肌。

三、使用牛奶珍珠粉敷脸能美白

牛奶珍珠粉用来当作面膜使用是很多女性会经常做的一件事,因为牛奶和珍珠粉有美白的功效,在网络上有各种传言用牛奶和珍珠粉敷脸能达到美白的功效。但有皮肤医生指出这些东西对于皮肤的美白作用并不大,另外如果长时间用牛奶或者珍珠粉敷脸,没有及时清洗皮肤是会导致皮肤受损。

四、洗面奶泡沫越多清洁的能力却越高

很多人在挑选洗面奶的时候都会注重洗面奶的泡沫,认为泡沫越多清洁的能力就越高,却不知洗面奶的类型有不同,不同的洗面奶所针对的皮肤类型有所不同,不要一味讲究洗面奶的泡沫,选择适合自己才是重要的。

温馨提示,在平时护肤虽然重要,但对于一些护肤的错误知识要了解,在护肤的时候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才能让皮肤越来越好,防止自己在护肤的同时达不到有效的作用,反而让皮肤越来越差,影响外观。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冬季护肤你做对了吗?这4个护肤误区千万别碰

由于冬天比较干燥,所以人们就会更注重皮肤的护理和保养,但是往往很多人在冬季护肤的时候,都容易走如一些误区中,而进入这些误区不光不会让你的……详细>>

你的护肤方法真的对了吗?很多人都犯了这5个错

现代人都是相当爱美,尤其是年轻的女性,特别注意自己皮肤的保养,经常会学一些护肤的技巧,但也有一些女性由于爱美心切而走入了误区,反而还会引……详细>>

夏季护肤容易犯的5个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炎热夏季出汗多,没有及时擦出汗水的话可能会堵塞毛孔,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在夏季要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了,很多人经常做一些肌肤护理。但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就盲目的做护理,这是非常不对的。护肤的误……详细>>

护肤的5个正确顺序,快看看你做对了吗?

现在很多女性懂得很多化妆的方法,但是对皮肤的护理却知之甚少。很多女性认为在卸完妆之后,简单地做一个洁面就完事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洁……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