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春季皮肤缺水用面膜来补救?关于使用面膜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2020-04-04 04:05:05      

在春季可能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容易有干燥脱水的现象,而干燥脱水很容易给自己的皮肤带来伤害,不仅会引来骚痒,而且会影响外观。因此有很多人想要通过敷面膜来帮助皮肤补水,但他们在敷面膜期间很容易出现一些误区,所以对于一些面膜常识要了解才能正确敷面膜。

春季敷面膜要了解哪些常识?

一、面膜的质地很重要

在挑选补水面膜时最重要的是要看重面膜的质地,因为面膜最重要的作用是将附着在面膜纸上的精华有效的传送给皮肤,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里,能让皮肤快速吸收面膜上的精华,因此在选择面膜的时候面膜纸的质地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面膜纸比较厚,皮肤和面膜纸贴合时容易不透气,不仅吸收精华的量会下降,还会让皮肤出现其他问题。

二、减少其他护肤品的使用

如果是敏感肌肤的女性,在敷面膜后尽量要选减少其他护肤品的使用,因为在敷面膜后皮肤正处于吸收护肤品的阶段,对于敏感肌的人来讲,一次性摄取过多的有效成分会导致吸收率降低,反而让皮肤更加敏感。

三、面膜尽量不要放在温度过低的地方

在平时贴面膜时如果气温过高,很多人会将面膜放在冷藏室中冷藏,但其实面膜保管的最佳温度是在15℃左右,如果面膜冷藏的温度过低,会导致面膜中的精华变质,反而不利于肌肤护理。

四、敷面膜有限定时间

可能有一些人在敷面膜的时候,为了让精华液让皮肤吸收得更多,就会直接贴到面膜变干为止,但其实贴面膜的时间大约保持在20分钟左右即可,因为在20分钟后面膜纸上的水分会开始蒸发,这个时候如果还持续贴面膜会让脸部肌肤的水分反而被面膜吸收。

五、贴面膜前必须洗脸

由于在敷面膜的时候,皮肤表面的一些老化物质以及角质会吸收皮面膜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贴面膜前洗脸做好清洁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能让皮肤更好的吸收精华液,达到面膜最佳效果。

温馨提示,在春季如果感觉到自己皮肤有缺水的现象时可以采取敷面膜的方法来补充水分,但要注意一些敷面膜的常识,毕竟并不是随便贴面膜就能帮助补充水分,有时候使用不当反而会让皮肤受到伤害,造成敏感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面膜的小常识 使用面膜 面膜

面膜使用常识

疑问一:面膜天天都要敷吗?详细>>

面膜你敷对了吗? 关于敷面膜的6个小常识

面膜是爱美的女士的必备护肤品之一,很多的MM只要觉得肌肤状况不好的时候就会马上为自己敷上一款面膜,可是你真的知道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你的……详细>>

你真的会用面膜吗?这7种面膜你了解几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面膜受到了很多女性的追捧,面膜按照功能分为补水保湿和美白、去油祛痘的。炎热夏季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快,脸上比较干燥,很……详细>>

压缩面膜有妙处 5招教你正确使用压缩面膜

我们都用过面膜,但是我们平时用的大多数都是从市面上直接买的成品,其实我们还可以自己购买一些压缩面膜然后自己配一些液体使用,这样的效果也是……详细>>

面膜常识大集锦 什么情况可以天天做

面膜是非常好的护肤品,可以给你的肌肤做深层次的保养。但是面膜的使用,也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如果你不能正确使用面膜,就有可能进入到面膜误区……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