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沐浴露可以用来洗脸吗?小心带来这5大危害!

2020-04-05 06:02:02      

沐浴露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产品,大部分人在清洗身体的时候都会使用沐浴露来达到清洁干净的效果,而有一些人认为沐浴露既然可以清洗皮肤,那脸上的皮肤也同样可以使用沐浴露,也就会让自己用沐浴露洗脸,却不知沐浴露可以洗身体但不能洗脸,用沐浴露洗脸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沐浴露可以用来洗脸吗?

确切来讲,沐浴露是不能用来洗脸的,在目前市面上有沐浴露和洗面奶之分,因为不同部位的肌肤肤质有所不同,脸上的皮肤比身体的肌肤更加娇嫩,如果经常用沐浴露洗脸会让皮肤越来越差,而且还会带来伤害。

用沐浴露洗脸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让皮肤干燥

由于沐浴露的清洁力度比较强,很多人身体的油脂需要使用沐浴露才能达到清除干净的效果,而如果将沐浴露用在脸上,沐浴露会将脸上的油脂使用沐浴露,会导致皮肤过度干燥。

二、导致毛孔堵塞

由于脸部皮肤和身体皮肤有所不同,用沐浴露洗脸不能将脸上的一些毛孔污垢清洗干净,长时间用沐浴露很容易导致垃圾将毛孔堵塞,出现痘痘粉刺等皮肤问题。

三、让皮肤变得敏感脆弱

因为身体和面部的皮肤是不同的,所以沐浴露和洗面奶的成分酸碱度也有所不同,如果用沐浴露来洗脸会让沐浴露强碱性的成分对皮肤造成伤害,导致皮肤角质层被破坏而变得比较敏感。

四、容易诱发过敏

由于脸部的皮肤比较敏感,沐浴露和洗面奶的成分不同,有些人在使用沐浴露后会出现一系列过敏症状,特别是一些本身容易过敏的人群

五、清洗不干净导致皮肤问题

虽然说沐浴露的成分比洗面奶高,而且清洁力度也比洗面奶强,但由于目前很多人喜欢化妆,有些洗面奶带有卸妆的功效,而沐浴露只是单纯清除油脂和垃圾,并不能起到卸妆的效果,在化妆的情况下如果使用沐浴露洗脸会导致卸妆不干净而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

总的来讲,沐浴露是不能用来清洗脸部皮肤的,不要以为沐浴露可以清洗身体,皮肤脸部的皮肤也同样适用,而且在目前有很多沐浴露添加了各种其他成分,这些成分带有刺激性,如果接触脸部会让脸部皮肤在受损的状态下出现一系列不适。尤其是一些爱美的人群,会因为皮肤受损而发生各种皮肤问题,导致没办法见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沐浴露洗脸的危害 洗脸 沐浴露

硫磺皂可以用来洗脸吗

硫磺皂祛青春痘 青春痘皮肤,一般属于油性偏酸,用硫磺香皂洗脸好处在于碱性可以中和酸性皮肤,抑制螨虫、细菌的生长,在一定程度上有较好的祛痘……详细>>

茶叶水可以用来洗脸吗

用茶叶茶水洗脸、洗澡,可减少皮肤病的发生,而且可以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用纱布蘸茶水敷在眼部黑圈处,每日1-2次,每次20-30分钟,……详细>>

茶叶水可以用来洗脸吗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肤衰老。茶叶还能抗辐射,尤其适合长期用电脑的女性,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此外,……详细>>

茶叶水可以用来洗脸吗?

在茶叶中,绿茶的茶多酚含量最丰富。因此,不妨经常用绿茶水洗洗脸。 用茶叶茶水洗脸、洗澡,可减少皮肤病的发生,而且可以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详细>>

硫磺皂可以用来洗脸吗

硫磺皂祛青春痘 青春痘皮肤,一般属于油性偏酸,用硫磺香皂洗脸好处在于碱性可以中和酸性皮肤,抑制螨虫、细菌的生长,在一定程度上有较好的祛痘……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