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5个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你要了解!

2020-04-03 05:41:28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光滑细腻美白皮肤。但部分女性因为皮肤黝黑而烦恼,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看看你有没有。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黑?

1、用力搓澡

有一部分人洗澡时会过度用力揉搓皮肤,认为这样洗得更干净,可是过度用力或反复揉搓皮肤的话会引起皮肤变黑,导致摩擦黑变病。局部皮肤受到过度摩擦压迫等刺激时,会让淡褐色或暗褐色色素沉着,主要呈现弥漫网状,一般高发于手肘、膝盖部、锁骨和肋骨等骨骼隆起的部分。一定控制洗澡力度,不能过度用力摩擦,特别是不能用浴巾或化纤类搓澡巾。

2、受到药物影响

生活中有很多药物可改变人们正常肤色,有的药物会让皮肤变成橘黄色或黑色、蓝色,加重皮肤黑变。特别是镇静药对肤色带来的威胁最大,若长时间用这些药物的话会让手臂颈部出现蝴蝶斑。另外,反复用含汞软膏也会让病灶处出现棕色色素。

3、不良饮食

生活中的一些饮食也会引起皮肤症状,如生姜生葱,辣椒芥末,韭菜,海鲜类,鸡鸭猪头肉以及猪蹄和花椒等,会诱发皮肤变态反应,导致疹块丛生,最后出现黑色素沉着,让皮肤发黑。此外含铜铁锌等矿物质的食物也会增加黑色素生成,增加络氨酸酶和多巴醌等物质数量和活性,常见的有牡蛎,动物内脏,核桃黑芝麻和豆类等。

4、患有某些疾病

当患有某些疾病时会改变正常肤色,引起皮肤发黑,如慢性消耗性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或营养不良等。

5、受到太阳光照射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黑色素生成,导致皮肤发黑或滋生黄褐斑、雀斑等,影响美容。

温馨提示

平时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必须涂抹好防晒霜和隔离霜,回家后立马卸妆。每周敷2~3次美白面膜。经常使用淘米水或牛奶洗脸,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细腻。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水,能帮助清理肠胃,防止黑色素沉着。补充足够水分,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感光性食物,保持皮肤清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暴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变黑的原因 皮肤变黑 皮肤

让皮肤变黑的5个原因

在海边生活的人皮肤一般都是黝黑发亮的,这是由强烈的紫外线及海风造成的。此外,盐分也是增加黑色素、使皮肤变黑的重要因素。所以每天饮食时,要……详细>>

解析皮肤变黑的原因

肾上腺皮质功能:肾上腺皮质激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抑制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的分泌,但肾上腺皮质激素含量过高,反过来又可以负反馈刺激垂体促黑素细……详细>>

孕妇皮肤变黑的原因

怀孕中所发生的色素沉着因人而异,但分娩后都会逐渐变浅。但是大多数并不会完全消失,也有过了很长时间才会变浅的情况。详细>>

皮肤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爱吃的食物中富含锌、铜、铁。某些食物也是皮肤变黑的祸根,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详细>>

可让皮肤变黑的食物

与此同时,也应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饮料,如浓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等。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乌骨……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