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天不需要防晒?错,看了这5大危害你知道防晒的重要性了!

2020-04-14 06:06:03      

春天的紫外线没有那么强烈,很多人认为春天做防晒没有必要,就是这种错误的认知,而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那春天不防晒会怎么样呢。

春天不防晒会怎么样?

1、皮肤长斑

皮肤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皮肤为能抵抗紫外线带来的伤害,而产生大量黑色素来保护皮肤,从而让脸上滋生大量色斑。

2、皮肤变黑

肤色主要由黑色素所决定,若长期间不防晒的话会让体内产生大量黑色素,让皮肤变得越来越黑。

3、毛孔粗大

长期受到太阳光照射会影响皮肤弹力,导致皮肤松弛或下垂,引起毛孔粗大。当皮肤失去弹性时可加快其衰老速度。

4、过敏

太阳光的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在脸上会引起脸部皮肤过敏,其主要表现是皮肤红肿和灼烧感。特别是敏感肌肤没做好防晒工作,会加重其负担,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5、滋生皱纹

每个女性最怕的是皱纹,这是身体衰老的标志。皮肤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引起皱纹和细纹,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好几岁。

怎么做好防晒工作?

1、涂抹防晒霜

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防晒霜,能保护皮肤,减少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避免黑色素生成。出门前30分钟涂抹好防晒霜,每两个小时涂抹一次。

2、穿防晒衣和戴帽子

市面上的防晒衣有很多种,尽量选择透气性好且轻薄的防晒衣,能抵挡阳光,减少紫外线对皮肤伤害。特别是浅色防晒衣,对紫外线折射效果好。出门时一定带上防晒帽,能防止皮肤晒伤,选择柔软且透气性强和浅颜色的帽子,因为浅色帽子阳光反射率高。

3、调整好饮食

可以多吃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又被称为天然防晒霜,能起到防晒功效。要少吃感光蔬菜如菠菜香菜,紫菜和苋菜等,因为这些感光蔬菜会让皮肤易受到紫外线侵害,从而产生黑色素,导致脸上长斑。

温馨提示

春天中午11点到下午3点,紫外线强烈,若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紫外线会加快黑色素沉积,从而让皮肤变黑或长斑。平时可以多吃橘黄色、红色蔬菜水果和绿叶蔬菜,具有一定的防晒功效。春天可选择防晒霜指数在15~30之间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的方法 不防晒的危害 防晒

秋季就不需要防晒了吗?不防晒小心5大皮肤问题等着你!

虽然已是秋季,但太阳依旧毒辣。很多人出门在外恨不得将自己完全包裹起来以免被晒黑。但是也有许多人因为懒而不做防晒的工作。表面上看不做防晒的……详细>>

阴雨天不用防晒?你需要知道的防晒冷知识

很多人都以为,没有太阳就不需要防晒, 其实不然。夏季天气阴晴不定,不少人在有太阳的时候还记得防晒,阴雨天就素面朝天。下雨或者多云的阴天日……详细>>

要想皮肤不要忽视防晒?正确防晒要牢记这5点!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外出时都会做好防晒,特别是女性,她们害怕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到皮肤,虽说在夏季很多人知道做好防晒,但大多数人在防晒观念……详细>>

巧吃食物能防晒 5款防晒食谱让你晒不怕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想更了解美容朋友不妨……详细>>

中草药防晒5重奏 破译防晒密码

都说阳光从来就是一个让女人尽显其美的最佳理由,可是随着紫外线愈来愈强烈,帽子、太阳伞、墨镜、手套、防晒披肩也开始慢慢上身。好想抛下这些烦……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