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总是毛孔粗大不知道原因?帮你找出了6个诱因,对症处理可缩小毛孔!

2020-03-27 06:08:06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女士都想拥有的,但是世事总会不如人所愿,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毛孔粗大的问题。照镜子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面部像橘皮一样,或者出现了芝麻一样的毛孔,这样是非常让人崩溃的事。想要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是什么导致的毛孔粗大,这样才会为解决问题提供方向。

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呢?

1、洗脸洗的不彻底

在所有的护肤步骤当中,洗脸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很多人都们还没有明白这件事。如果日常生活中洗脸洗得不彻底,随便用清水抹把脸就完事,长此以往很容易使面部的脏东西堵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

2、皮肤出油

肤质可以简单的分为三种,分别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油性皮肤相对于其他两类肤质来讲容易出现毛孔粗大问题。油性皮肤脸部是容易出油的,而出油就会让空气中的灰尘以及脏东西粘附在面部的皮肤上,这样就会造成脏东西堵塞毛孔,不仅容易长痘,还会导致毛孔粗大。

3、激素分泌过多

很多人在青春期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皮肤出油等肌肤问题,就是因为体内的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的。体内激素含量上升会导致人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肌肤问题。

4、年龄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状态也不如以往,尤其是皮肤也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里的胶原蛋白会流失,毛孔就会变大,不如以前细腻。

5、皮肤缺水问题严重

当敷完补水面膜的时候,我们可以看自己的脸部,皮肤会特别的水润,皮肤也很细腻,毛孔很小,这就是因为皮肤细胞喝饱水的原因。当皮肤比较缺水,细胞就会出现萎缩的情况,毛孔自然会变大。

6、不重视皮肤的防晒

现如今还是有很多人没有认识的防晒的重要性,如果一味的只是在护肤品上下功夫而不注重防晒,那么再贵的护肤品也抵挡不了紫外线给肌肤带来的伤害。脸上的皮肤是很娇嫩的,受到紫外线伤害就很容易导致像毛孔粗大、皮肤暗沉的问题,还会导致衰老。

以上便是引起脸上毛孔粗大的几个原因,希望各位爱美的人士能够重视起这一点,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向,拥有白皙、光洁、细腻的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毛孔粗大的原因及缩小毛孔对策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变得松弛而欠弹性,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详细>>

为什么总是毛孔粗大?帮你揪出6个祸首

有很多女生被这样一种肌肤问题所困扰,那就是毛孔粗大。也许你不曾注意,在某一天起床照镜子时,突然就发现你的脸成了难看的橘子皮,又像密密麻麻……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缩小毛孔

一到夏天,脸上的毛孔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越发地明显了。毛孔粗大与平时的护理不到位或自身油脂分泌失衡有很大的关系,若是不加以改善,毛孔会越来……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陈慧琳教你用冰块缩小毛孔 毛孔粗大的原因分析

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逐渐出现问题,例如毛孔粗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呢?陈慧琳的皮肤很好,这是大家都看得出来的事……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