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敏感肌肤分为3种类型,学会这2招可改善

2020-03-13 08:11:15      

敏感肌肤属于异常皮肤,角质层比较薄弱,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后淤血,从而让脸上出现红色网状。敏感肌肤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从而引起皮肤发红发热、瘙痒或刺痛感,严重的话会引起脸部红肿和皮疹,保湿能力差且皮肤紧绷干燥。敏感肌肤分为多种类型,需做好调理工作。

敏感肌肤分为哪几种类型?

1、压力性

女性在生理前和季节交替时,若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再加上睡眠不足或压力过大,会让皮肤变得干燥脱皮,这就是所谓的压力性敏感皮肤,因为受到外来刺激或荷尔蒙失调所引起的内分泌紊乱。

2、油性

脸上易出现痘痘和小颗粒、易红肿或发炎,干燥的脸颊部位也会长痘痘,这就是油性敏感肌肤。附着的皮脂和水分不足时会降低皮肤防护功能,从而引起皮肤敏感。平时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去除多余的皮脂。

3、干燥

不管在什么时候皮肤干燥且粗糙不平,涂抹化妆品感觉到刺痛或发痒、红肿,这属于干燥性敏感肌肤。皮肤干燥时会降低其防御功能。

怎么改善敏感肌肤?

1、做好清洁工作

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即可,不能用清洁型太强的洗面奶。洗脸水温在30℃左右,尽量不要用清洁面膜,每个月用1~2次左右即可,不能频繁去角质,也不能使用含酒精的爽肤水。

2、不能滥用化妆品

敏感肌肤不能使用果酸、维生素A酸类和水杨酸产品,因为以上产品会导致明显的角质脱落,本来皮肤保护层比较薄,容易引发过敏。若必须使用的话,需配合成分单纯的保湿乳,这样能减少对皮肤带来的刺激。另外也不能使用浓度过高的活性成分,活性成分浓度过高的话会引起皮肤营养过剩,导致皮肤出现红疹瘙痒以及小脓疱。此外不能使用超过年龄过于丰富的产品,以免引起营养堆积在皮肤上。

温馨提示

及时找出引起敏感肌肤的原因,远离过敏源,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尽量选择不含有香料、防腐剂和酒精的护肤品。做好基础保湿补水工作,尽量不要使用化妆品,减少去角质的次数。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出门前做好防晒工作,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敏感肌肤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大护理能改善

想要好的皮肤状态,正确的皮肤护理是少不了的,在进行护理的时候根据不同的肤质要有不同的护理方法。敏感肌肤是其中一种比较不容易护理的肤质,稍……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形成敏感肌肤原因 5招助你快速修复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不同于普通的肌肤,是非常敏感的,所以需要自身小心翼翼的呵护。今天小编就整理了敏感肌肤护肤的七个注意事项,让你的肌肤不再过分敏感。详细>>

敏感肌肤护肤品推荐 你选择哪一种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要点有哪些?敏感肌肤不能吃哪些食物?

相对于其他皮肤类型,敏感皮是要重点保护的,不然稍不留心就会造成敏感反应,也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一些负担情况。所以在平时务必要做到这几条工作……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