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下眼袋有细纹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淡化!

2020-02-29 06:01:05      

眼睛周围皮肤最为薄弱,所以易出现皱纹,常见的眼部问题有黑眼圈、眼角纹和眼袋,当下眼袋有细纹时会出卖年龄,让人们看起来无精打采,下眼袋有细纹该怎么办。

下眼袋有细纹怎么办?

1、食疗

下眼袋出现细纹和皮肤衰老松弛有关。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会慢慢减少,且皮肤松弛下垂。应该多吃含胶原蛋白和高蛋白质食物,能增强皮肤弹性,提高皮肤细胞活力,帮助淡化下眼袋细纹。在猪肉牛肉,牛奶,黄豆芝麻核桃和杏仁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在猪蹄鸡翅鱼皮、猪皮燕窝和花胶中含有胶原蛋白。

2、合理使用眼部护肤品

可以选择眼部护肤品来去除下眼袋细纹如眼膜或眼霜,这是专门为眼部皮肤设计的产品,具有补水保湿功效,能淡化黑眼圈、眼袋以及眼皱纹。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眼霜,每周使用2~3次眼膜。若下眼袋已经出现细纹时,可选择针对性强且专门能去细纹的眼霜或眼膜。

3、适当按摩

按摩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帮助消除或淡化皱纹。把眼睛周围涂抹适量眼霜,用食指和中指把眼袋肌肉撑开,让下眼睑保持平整状态,然后再用另一只手的中指来回对下眼袋左右按摩,每次按摩二分钟,每天按摩两次。

4、手术去除

轻度的下眼袋皱纹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改善,但不能彻底去除,若想要彻底去除的话,必须通过手术治疗。可以通过注射玻尿酸或胶原蛋白来去除眼睛皱纹,方法简单,只需要用针头注射就行,风险低,但维持时间短,每6个月需注射一次。若想要延长维持效果,可以选择激光祛皱,拉皮除皱或小切口除皱,虽然去细纹效果好,但会有一定的手术风险。

温馨提示

熬夜是引起下眼袋产生皱纹的主要因素,用眼过度的话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同时也会紊乱内分泌。要保持适度运动,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才能维持内分泌正常。25岁之后要坚持使用眼部保养品,眼膜和眼霜中含有的护肤成分和维生素能辅助治疗眼角纹、眼袋等。平时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每天睡觉前可以把眼睛周围清洗干净,把一颗维生素e胶囊扎破,然后把维生素E原液轻轻的涂抹在眼睛周围,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让松弛皮肤变得更加紧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眼袋有细纹的淡化方法 细纹 下眼袋

下眼袋出现细纹怎么办?4种方式可帮你淡化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身体上皮肤最为薄弱的,容易出现一些小皱纹。不良的作息以及长时间熬夜会诱发相关的眼部问题,比如黑眼圈、眼袋以及眼角纹等,出……详细>>

眼部细纹显老怎么办?教你3种方法来淡化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保持一个明亮的眼睛可以让女性朋友看起来非常年轻,但是近年来随着女性朋友年龄的逐渐增长,身体的水分会大幅度的减少……详细>>

眼角长出皱纹怎么办?这4种简单小方法可帮你淡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皱纹,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不可逆的,但是每个人脸上长出皱纹的时间却并不一样,有……详细>>

眼下有细纹怎么办

眼部皱纹都是指眼部皮肤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形成游离自由基,自由基破坏正常细胞膜组织内的胶原蛋白、活性物质,氧化细胞而形成的小细纹、皱纹。详细>>

涂维生素E可以淡化细纹吗?教你淡化细纹的5个小妙招

细纹主要是指长在眼角周围的一种纹路,一般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逐渐的增多。虽然长出细纹是一种自然的现象,但是如果护理的好,可以避免细纹的产生……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