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涂抹隔离霜有什么作用?给皮肤带来5大防护作用!

2020-02-28 06:09:05      

现在市面上的隔离霜多种多样,不同功效的隔离霜发挥着不同的作用,颜色不同的隔离霜器效果也不一样,那涂抹隔离霜有哪些作用呢。

涂抹隔离霜有哪些作用?

1、能减少辐射带来的伤害

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人可以使用隔离霜,能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隔离霜并不能帮助阻挡辐射,但能避免辐射伤害皮肤。涂抹适量隔离霜,能减少使用电脑过程中电磁辐射集聚的灰尘和污垢在皮肤表层依附。

2、改善肤色

隔离霜能改善肤色,能调整肤色暗沉以及肤色不均匀等肤色问题。隔离霜有多种颜色,紫色的隔离霜能调整偏黄的皮肤。绿色隔离霜能调整偏红皮肤。白色适合肤色不均匀的皮肤。蓝色适合缺乏光泽的皮肤。

3、能隔绝空气污染

隔离霜能起到隔离功效,在皮肤上涂抹薄薄的一层隔离霜,就相当于皮肤保护层。皮肤一直暴露在空气中,会沾染一些污染和灰尘,涂抹隔离霜能帮助皮肤隔绝空气中的污染。隔离霜在隔离污染物的同时也会减少皮肤获取水分和氧气,所以在涂抹隔离霜前要做好基础护肤工作。

4、能帮助防晒

选择具有防晒功效的隔离霜,能隔绝紫外线,减轻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若长时间应对强烈阳光时,尽量涂抹隔离霜后在使用防晒霜,这样能起到双防晒效果。因为隔离霜防晒指数有限,并不能应对长时间的太阳暴晒。

5、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隔离霜能平滑皮肤,改善毛孔粗大问题。但隔离霜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毛孔粗大的情况,只是暂时遮盖粗大的毛孔。另外用隔离霜也能阻挡直接使用粉底带来的伤害,避免分离堵塞毛孔。

温馨提示

在使用隔离霜前必须把脸部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按照涂抹水乳霜的顺序做好基础护肤,然后再涂抹上隔离霜。在涂抹隔离霜时要用指腹轻柔按压拍打的方式,这样能促进其吸收,也可以用画圈的方式进行。即使涂抹隔离霜,每天晚上睡觉前也要彻底卸妆,因为隔离霜中含有化学物质,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引起皮肤过敏。另外要选择质量好的隔离霜,因为好隔离霜粉质轻薄而且具有护肤成分。若使用劣质的三无产品,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导致毛孔粗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离霜的功效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的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使用……详细>>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隔离霜的作用从字面上可以看出,它有隔离作用。隔离什么呢?紫外线,彩妆。它还有什么作用呢? 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隔离霜?

隔离霜,顾名思义就是来隔离外界物质侵入皮肤。很多化妆的人都喜欢使用隔离霜,因为它能够隔离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从而达到保护皮肤的效果。但是……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现在护肤产品层出不穷,补水的,防晒的,美白的,祛斑的,对皮肤的呵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护肤产品做不到了。但是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来着大环境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