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涂粉饼时总浮粉怎么办?送你6种方法很管用!

2020-02-22 06:06:01      

对于化妆的女性来说最尴尬的就是浮粉和脱妆。使用粉饼时易出现浮粉,因为粉饼粉质本身较厚重,所以易产生浮粉。涂抹粉饼总浮粉该如何改善。

涂粉饼时总浮粉怎么办?

1、妆前补水

粉饼因为粉质比较干,在使用前必须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把脸部彻底清洗干净之后再涂抹上爽肤水、乳液和面霜,这样能保证脸部滋润。若浮粉严重的话可以使用补水型的精华产品,能达到补水和锁水效果。化妆前敷20分钟补水面膜,也能缓解皮肤干燥浮粉的情况。

2、涂抹妆前乳

很多女性认为妆前乳的作用是隔离彩妆,其实这是错误的。妆前乳需用在护肤的最后一步和彩妆前一步,能简单修饰肤色,让皮肤保持滋润,延长妆容时间,同时也能让妆容变得更加自然服帖。

3、定妆前补水

用粉饼做定妆使用时,每次涂抹完底妆后,在脸上轻轻喷一层保湿喷雾或保湿水,能减少底妆引起的干燥感。然后再对皮肤补充水分,等脸上保湿水稍微干后再涂抹粉饼定妆,这样能维持定妆效果而且不容易浮粉。

4、补妆时加强保湿

把粉饼当做补妆使用时,补妆前先使用吸油面纸或湿纸巾把脸上多余的油脂擦拭干净,然后再涂抹保湿喷雾,能加强皮肤水分。当皮肤吸收水分后,再涂抹粉饼来补妆。

5、不用粉饼当底妆

涂粉饼易浮粉时,不要把粉饼当做底妆用。粉饼本身是固体类化妆品,粉质厚重。遇水后涂抹在脸上影响皮肤透气,可以选择bb霜、粉底液或粉底霜来当做底霜,因为这些产品比粉饼滋润,而且不容易出现起皮浮粉的情况。

6、涂抹的薄一点

粉饼粉质比较厚重,越涂越厚。频繁用粉饼会导致妆容不自然,易产生浮粉,在涂抹粉饼时要控制用量,采取少量多次涂抹方式,涂抹时涂的薄一点,尤其是针对于鼻翼部位,因为鼻翼容易出油,出油时就会浮粉。

温馨提示

涂粉饼容易浮粉,尽量以粉底液来代替。也可以用散粉代替粉饼当做定妆,因为散粉是粉末类化妆品,质地比较轻柔,上脸清爽而且不油腻,用散粉后能延续7~8个小时,不会脱妆。另外粉饼适合用来补妆,只要底妆和定妆选对产品,就能延长妆容保持时间,一般不会出现脱妆的情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遮瑕粉饼怎么用

底妆脱妆补妆高招 底妆脱妆时一定要先吸油,不然直接盖上,妆会显得脏,补妆时按压手法更好! Ste详细>>

两用粉饼

影视剧里,女人拿起粉饼补妆的情形总是那么妩媚动人。可是用不好时的面具脸或掉粉花妆的尴尬总是让人难以释怀。别急哦,小编这就来告诉你如何更有……详细>>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很多女性朋友在化妆的时候都认为粉底液与粉饼是一样的,所以就是不管是粉底液还是粉底只要涂一洋就可以。其实不然,粉底液……详细>>

教你怎么挑好用粉饼

Kevin老师亲授,告诉我们平常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底妆品,老师即将透露测试底妆品的防水度、控油度、是否会黯沉的精采测试方式,go!详细>>

涂完乳液后脸上很油怎么办?教你4个方面来缓解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必须要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细腻和光滑,帮助缩小毛孔。常用的护肤品有爽肤水、面霜或者乳液等,但是错误……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