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春天皮肤干燥怎么办?送你6个补水小秘诀!

2020-02-20 06:04:00      

春天是多么美好的季节,但部分人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和瘙痒以及过敏,春天必须做好皮肤保养工作,合理补水保湿,能防止皱纹和色斑生成。

春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1、去角质

春天皮肤干燥的话不能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因为在皮肤表层堆积角质层,用普通的洗面奶根本不能彻底清洁。可以选择温和去角质的磨砂膏来清除角质。使用时要注意按摩方式,把适量去角质膏,用中指食指以顺时针打圈的方式从脸颊开始,然后向鼻翼、额头和下巴等部位按摩,二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2、精华液补水

保湿精华液能瞬间为皮肤补水,浓缩成分的精华液能进入皮肤深层,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缓解干燥起皮问题。若皮肤仍然很干的话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用完保湿喷雾后用面纸把水分吸干,以免蒸发时带走水分。

3、涂抹润肤霜

每次洗完脸后立即擦干水分,并且涂抹润肤霜,能防止皮肤中水分流失。除了做好补水工作外也要注意防晒。随着天气转暖,紫外线加强,会损伤皮肤细胞,导致皮肤受到损伤,引起干燥老化和脱屑,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上防晒霜。

4、经络按摩

对脸上经络刺激能维持皮肤细腻和弹性。沿着脸部下颚,依次向嘴角、鼻翼两侧和头额部位按摩。然后用试纸从下颚到太阳穴部位刺激5次以上。最后用拇指和其他食指分开,分别放在耳朵后和耳朵前两侧做三次按摩。

5、涂抹精油

选择具有滋润皮肤功效的甘油,能保持皮肤柔软,淡化皮肤粗糙所引起的皱纹。另外平时可以多喝蜂蜜水,蜂蜜中含有的果糖和葡萄糖,能提高新陈代谢,防止皮肤老化,同时也能让皮肤恢复水润和细嫩。

6、饮食调理

每天坚持喝枸杞子银耳羹,先把15克白木耳和枸杞子放在水中,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1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最后把两个鸡蛋打散成蛋花状,快熟的时候再放入银耳,能帮助皮肤恢复水嫩,避免皮肤干燥起皮。

温馨提示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让上皮细胞功能减退,下降皮肤弹性而引起皮肤干燥和粗糙,所以应该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绿叶蔬菜、西红柿、动物肝脏等能维护皮肤细胞功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补水的方法 春天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怎么办 身体干燥如何补水

冬季洗澡不要太过于勤快,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不要使和碱性的肥皂,不要太过用力去搓。因为这些不良的洗浴方法都有可能会破坏到皮肤表层的没脂的……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技巧

皮肤干燥、皮肤紧绷、皮肤脱皮等等现象都属于皮肤缺水的现象,皮肤缺水可以引起皮肤细纹、色斑等。皮肤缺水的情况下应该怎么补水?今天就一起来看……详细>>

秋冬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妙招

秋冬肌肤开始变得干燥缺水,甚至严重的就会出现脱皮现象啦!所以补水要趁早,才能让你肌肤依然水嫩动人,学几招补水让你告别秋冬日干燥肌!一起来……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妙招还你水嫩肌

怀孕后,孕妇都会停止使用护肤品,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很多孕妇都出现了皮肤干燥的现象。那么,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缺水 想要补水你得这样做

秋天虽然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但是它非常的干燥,对于皮肤状态的维护也有很大的影响。当皮肤处于缺水的状态的时候,就会引发干燥起皮、长皱纹、肤色……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