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部皱纹显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淡化这4种皱纹!

2020-01-26 06:00:06      

人一旦开始衰老,脸部就会出现大量的皱纹,有些皱纹只有在说笑时才会出现,这些被称为动态皱纹,有些皱纹即使是面无表情也会存在,这些被称为静态皱纹,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的动态皱纹都会成为静态皱纹,可以说皱纹是永远不会缺席的,因此抗衰老的主要项目之一就是抗击脸部皱纹。

脸部的皱纹要如何解决?

1、抬头纹

抬头纹指的是我们额头部位的皱纹,它的成因主要是提眉瞪眼或者额头部位的肌肉收缩使皮肤长期受到挤压而引起的。另外如果上眼睑的肌肉功能出现了异常,不能通过上眼睑肌肉的力量来完成瞪眼的作用,那么就要动用额头肌肉的力量,这也会加速抬头纹的产生。想要改善抬头纹,建议要少做一些提眉瞪眼的表情动作,可以在额头部位注射肉毒素,能够使肌肉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这样不容易出现皱纹。如果是因为上眼睑肌肉下垂导致的,那么不适合注射肉毒素,需要进行手术来进行皱纹的改善。

2、鱼尾纹

鱼尾纹是我们最担心出现的一种皱纹,主要发生在眼睛尾部,它是因为经常做大笑或者眯眼睛的动作而导致的。一般可以通过对鱼尾纹的部位注射肉毒素来松弛肌肉,这样可以尽量延缓静态皱纹的出现。

3、眉间纹

眉间纹是发生在两眉之间的皱纹,出现眉间纹主要是因为总是情绪忧虑,经常愁眉不展而导致的。想要改善眉间纹,首先要保证让自己有一个比较愉悦的心情,不要总是愁眉不展,这样才可以使皱眉肌以及降眉间肌得到松弛。另外也可以通过肉毒素的注射来松弛相关肌肉,如此一来即使有皱眉的习惯也不会再出现皱纹。

4、皱鼻纹

人在夸张大笑或者皱鼻子的时候,鼻肌以及降眉肌就会产生相应的动作,对鼻背的皮肤造成一定的挤压就会形成皱纹。这种情况也可以通过注射一定的肉毒素来使肌肉得到松弛,这样以后再做更夸张的表情,也不会有皱纹的出现了。

结语

除了以上四种脸部皱纹之外,还有法令纹,嘴角纹等面部常见的皱纹,通常的解决方法都包括注射肉毒素,另外也可以通过注射玻尿酸或者进行面部线雕等方式来改善,具体的方法要根据皱纹的程度来选择,另外,还要尽量少做一些可以产生皱纹的动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眼部皱纹多很显老?教你3招淡化皱纹!

人一旦到了30岁,身体就逐渐的在走下坡路,眼部开始出现皱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50岁,眼部皱纹就会更加明显,出现眼尾下垂、眼袋变深,眼……详细>>

为什么黑眼圈和皱纹很可怕?教你好方法来淡化

对于年轻人来说最可怕的就是黑眼圈以及皮肤滋生皱纹,恢复时间长而且必须有一定的耐心,必须要以全部的精力来对抗黑眼圈和皱纹。详细>>

脸上皱纹多怎么去除?3种好方法轻松淡化皱纹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皮肤上面就会增加很多的皱纹。在女性朋友们出现了皮肤缺水和紫外线晒伤的情况时,我们皮肤的皱纹也会明显增加。这些皱纹……详细>>

脸部皱纹很难看?快看看这5个祛皱方法

到了一定的年龄,构成皮肤主要成份的胶原蛋白会随之流失,当皮肤的胶原蛋白缺失时,就会使皱纹出现在脸上,而有一些方法可以消除皱纹的形成、并有……详细>>

眼角长出皱纹怎么办?这4种简单小方法可帮你淡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皱纹,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不可逆的,但是每个人脸上长出皱纹的时间却并不一样,有……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