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长痘能不能用护肤品?一定要牢记这4大护理重点

2020-01-10 06:06:00      

平时我们使用的化妆品不得当很容易长痘痘,也被称为是痤疮。如果去治疗痤疮,很多医生都会告诉我们要停用化妆品,但是不使用护肤品脸上又会感觉比较干或者用药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刺激不适,其实脸上长痘并不是任何护肤品都不能使用的,关键在于如何使用。

脸上长痘要如何使用护肤品?

1、要注意控油

长痘痘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皮肤过于油腻,这与皮脂腺分泌旺盛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子,脸上很容易出油,那么平时就要注意控油。可以选择能够控油的护肤品,包括洁面产品以及乳液等,建议现在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将面部的油脂清洗干净之后,也可以再使用一些控油的乳液或者凝胶,也可以在白天使用控油喷雾,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痤疮的生长。

2、不要过度清洁

有些人认为正是因为脸上没有清洁干净才会长痘痘,因此开始使用各种洁面产品洗对脸部洗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是经常使用去角质的产品,有些人也不敢使用任何保湿产品了,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这样做很容易使皮肤本身的保护层受损,容易引起红痒等症状,平时不建议经常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并不是脸部爱出油就不能用保湿的护肤品,而是不能使用比较油腻的护肤品,保湿还是要做的,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药妆品牌的护肤品,比较温和而且保湿效果也不错,适合敏感肌使用。

3、做好保湿

有些治疗痤疮的药物可能会让皮肤感觉干燥或者受到一定的刺激,可以在使用药物的同时配合一些具有强效保湿的护肤产品来进行补水,这样能够让皮肤的不适感得到很大的缓解,也不会影响痘痘的治疗,但是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不是非常干的皮肤可以选择乳剂,如果干燥比较严重可以选择霜膏类的产品。

4、护肤涂药的步骤不要错

长了痘痘要治疗一般要使用外用药膏,又要涂药又要用护肤品,建议要先抹药,因为保湿类的护肤品可能会在皮肤的表面形成保护膜,如果使用护肤产品可能会影响药物的吸收。但是如果皮肤比较敏感,先抹药会出现比较大的刺激,那么建议可以用护肤品,这样能够缓解药物的刺激。

温馨提示

长痘痘的时候还要注意养成规律的作息,不要经常熬夜,不要喝酒抽烟,这样才能让痘痘更快的消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痘的护理 脸上长痘的注意事项 长痘

脸上长痘不要乱用产品,做好这4大护理好得快!

有不少年轻人都因为长痘这件事情而不胜烦恼,痘痘非常的难缠,往往在快要好的时候又突然冒了出来,反反复复的出现,让人非常的烦恼。想要避免痘痘……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洗脸?5个方法教你调理不长痘

很多人都容易长痘痘,痘痘长在额头上、脸颊上、下巴上甚至背上,好不痛苦。痘痘长在脸上别提心情有多糟糕了,有那么多的人都被痘痘所困扰,那么脸……详细>>

脸上长痘痘要如何护理?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我们都渴望自己能够拥有姣好的面容,但是很多人却面临着痘痘的困扰。痘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个人面部美观,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皮肤出现溃烂以及疼……详细>>

皮肤长痘用什么护肤品好?平时要注意什么?

护肤产品是大家必不可少的美容产品,几乎人人都在使用,那么对于皮肤容易长痘的朋友们用什么护肤品好呢?皮肤容易长痘的平时要注意什么呢?感兴趣……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导语:正值青春年华,脸上不免要冒出几个痘痘,可是这些红肿的痘痘却严重地影响着面部的美观,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呢?不要再迷信祛痘偏方了……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