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洗头时大有讲究,注意不能犯这4个错误!

2020-01-14 06:13:00      

很多人认为洗头发没有多大的禁忌,只要选择好洗头膏,把头发上的洗发膏或者护发素冲洗干净即可,其实不然,如果没有注意相关事项的话会让发质越来越差。

洗头发要注意哪些事项?

1、洗发前要先梳头发

洗发时清洁头皮至关重要,若直接冲洗会让头皮上的污垢和灰尘粘附在上面,不能彻底清洗干净。洗头发前使用宽齿缝和圆头的梳子把头发梳开,然后使用清水冲洗,能减少洗发水用量而且减少对头发带来的刺激。

2、不能使用指甲刮头皮

大部分人群在洗头发时使用手指甲挠头,皮认为非常舒服,但指甲上藏有细菌,容易导致毛囊炎和头皮感染。洗头发时使用手指指腹,采取画圈的方式对头发按摩。另外头发没湿就直接涂抹洗发水,这是错误的,会造成清洗不彻底或者头发打结,让头皮屑和污垢在头发中残留。再涂抹洗发水前先冲洗一分钟。

3、不要把洗发水直接涂抹在头发上

很大一部分人群因为图省事直接把洗发水涂抹在头发上,因为洗发水没有和水充分接触,未经皂化就直接和头皮接触,会对头皮带来刺激,甚至导致异常脱发,也把洗发水倒在手掌心搓出泡沫之后再抹在头发上。另外护发素不能涂抹在头皮上,因为护发素中的化学物质可能堵塞毛囊,从而引起脱发。涂抹护发素至少离头皮1~2厘米左右,可沿着耳朵附近向发尖方向涂抹到发梢。护发素在头发中停留的时间不能太长,涂抹护发素后可使用热毛巾,把头发包裹起来,三分钟后再冲洗干净,能让发湿吸收营养物质,让受到侵害的发质得到修复。

4、不能使用强烈水柱冲洗发旋

发旋是头发和头皮连接最紧密的地带,若强烈使用水柱冲洗的话会让头皮受到损伤,导致头发脱落,甚至斑秃,洗头发时水流要缓慢一些。

温馨提示

控制好洗头水的温度,在40℃左右即可,若水温过高的话会带走头皮中油脂,对发质带来损伤,导致头皮出油或者产生大量头皮屑。另外洗头时必须重视最后的冲洗工作,把头发彻底的洗干净洗透。洗完头发后自然晾干,不能直接使用吹风机,以免伤害毛鳞片,加快水分流失,让头发变黄干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的禁忌 洗头的注意事项 洗头

洗头有什么讲究?

洗完头后,要先用宽扁梳子将头发梳顺后再吹干,这样才不会在吹的时候掉下很多头发。在吹头发时要记得一定要顺着毛鳞片的生长方向从上往下吹,这样……详细>>

洗头有什么讲究?

如果是中性或者干性头皮,建议两天洗一次;如果头皮很油,建议使用平衡油脂分泌的洗发露洗头。详细>>

如何健康洗头?女性洗头的七个注意事项

洗头对于我们来讲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几乎每天都在做,但是提到怎样洗头才健康,肯定知道的人是少之又少。洗头的事情虽然简单,但要做到健康……详细>>

冬季洗头有讲究 教你正确洗头法

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可减少洗发精的用量,以降低对……详细>>

洗头的时间你选对了吗?早上洗头和晚上洗头,哪个伤害更大

干净清爽的头发能为形象加分,勤洗头发能防止细菌和病毒滋生,而且也能保持头发卫生,维持头皮健康。但小小的洗头行为却有很大的讲究,特别是洗头……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