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天皮肤干燥总缺水?教你4招给肌肤补水

2019-12-26 06:24:15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气候也非常的干燥,室内因为暖气或空调的影响,使得肌肤缺水情况更加严重。很多女性面部肌肤出现了干燥气皮的现象,非常影响面部的美观。冬天如何给肌肤补水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冬天如何给肌肤补水呢?

1、冬天要多饮水

虽然多喝水是一种都知道的好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在冬天的时候多喝水对于皮肤补水也是有效果的。每天保持8-10杯水可以让皮肤干燥的人士达到皮肤水润的效果,尤其是早上起床之后的一杯水最为重要。人体在经过一晚上的休眠之后,体内的水分已经消失殆尽了,这时在起床的时候喝上一杯温水不仅可以给身体内部补充水分,更是可以给肌肤补水,所以每天多喝水对于皮肤有着很好的补水效果。

2、基础护肤不能省略

一般在早晨起床之后不仅要喝一杯水,更是要在洗完脸之后在脸上使用一些符合自身皮肤的爽肤水,这样才可以达到为脸部补水的效果。尤其是在使用完爽肤水之后要等皮肤吸收完毕之后再次的涂上一层乳液,乳液涂完之后轻柔的拍打自己的脸部肌肤,这样才可以让脸部的肌肤可以更好更快速的充分吸收到一些护肤品的水分。不同季节的护肤品功效应该是不同的,冬天就应该以补水为主,在选用护肤品上也选择有补水保湿功效的。

3、使用补水面膜

很多女性在忙碌一天之后在晚上的时候才会去做肌肤的养护工作,其实人的肌肤护理时间在晚上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尤其是在晚上洗脸之后再敷上一些符合自己肌肤状况的补水面膜对于肌肤更是有着很好的作用,而在敷完补水面膜之后再对脸部来一个按摩,这样对于脸部肌肤吸收水分更有帮助。需要注意点事面膜不能敷太长的时间,敷完面膜要用清水洗干净。

4、买空气加湿器

冬天气候比较干燥,室内因为有暖气或者空调的影响,室内空气也是较为干燥的,容易使肌肤出现缺水的情况。有条件的可以给工作的场所或者家庭备一个空气加湿器,使得空气变得水润一些,也能间接的改善皮肤干燥问题。如果没有条件买空气加湿器,在屋子里放上一盆水也是能够达到同样效果的。

冬天一定要注意补水,多喝水,多给肌肤补水,这样对于预防皱纹细纹的产生也有帮助。不同的季节,护肤的重点不同,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科学护肤,不做无用之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给肌肤补水的方法 肌肤补水 补水

秋季皮肤干燥 中医教你来给肌肤补水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人体才能有充足的水分,皮肤才有可能得到濡润。脾胃功能失常,津液生化不足,就像水库没有……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 中医教你来给肌肤补水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人体才能有充足的水分,皮肤才有可能得到濡润。脾胃功能失常,津液生化不足,就像水库没有……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5大补水妙招来解救

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晒、控油等都是在补水保湿的基础上完成的。坐办公室的Office Lady脸上的肌肤最容易被空调“调理”……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缺水 想要补水你得这样做

秋天虽然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但是它非常的干燥,对于皮肤状态的维护也有很大的影响。当皮肤处于缺水的状态的时候,就会引发干燥起皮、长皱纹、肤色……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7个补水小妙招送给你,很管用!

随着春季的到来,季节的转变容易让皮肤有干燥缺水的现象。而大部分人在皮肤缺水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补水,但却不知道哪些方法可以帮助补水,其实想要……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