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头发经常油腻很苦恼?教你4种方法来改善

2019-12-11 06:05:05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存在这样的烦恼,刚洗过头没多久头发就开始出油了,使得整个头油光水滑看起来很邋遢,此时大家会有些困惑,没啥刚洗头就出油呢?这其实也跟平常对头发的护理不当有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这种现象呢?

头发经常油腻很苦恼?教你4种方法来改善

第一种、用正确的水温洗头

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了,经常洗头的人恐怕都是用热的水来洗,就像夏季比较炎热,人们多用冷水洗头一样,其实无论是用较热的水还是较冷的水都是不健康的,特别是对人体的大脑皮肤层有一定的刺激,也正是由于这种刺激才会使得头发经常爱出油,建议大家在洗头时一定要调整好水温,正常情况下用35度左右的水温洗头效果比较好。

第二种、定期修剪头发

一般头发过长的人容易爱出油,因为头发过长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这样就会使得发根难以承受头发生长的压力,因此就会出现头发出油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勤剪头发,进而来缓解发根的压力,发根压力得到了缓解,自然也就可以缓解出油的现象。

第三种、使用无硅油洗发水

对于头发爱出油的人在选择洗发水时千万不能大意,虽然目前市面上洗发水的种类比较多,在购买时建议大家选用那种对人体皮肤刺激性较小的洗发水,无硅油洗发水效果温和,可以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大脑皮层的干燥,在使用过程中可以缓解皮肤出油的现象。

第四种、不要经常熬夜

如今熬夜恐怕已经成了大多数年轻人习惯,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长期熬夜的人身体的状况会越来越差,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会造成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也非常不利于白天更好的工作,其次经常熬夜的人也会出现头发爱出油的症状,由此看来熬夜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建议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杜绝熬夜。

以上所列举的这四种防止头发爱出油的方法只是最常见的几种,但是无论是哪种方法都是建立在有一个正确的生活习惯基础上的,要想改变头发出油的现状,首先要从改变自己的日常开始,多休息,合理饮食,对头发多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头发经常洗,为什么还是爱出油?

对女孩子来说夏天到了虽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频繁的洗头,但是洗头问题对很多女生造成了不小的困……详细>>

头发总出油该怎么办呢? 五招帮你改善油性头发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会导致头发变油的,所以,改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如果头发经常油腻腻的,很多女性会感到很心烦。那么,头发总出油该如何改……详细>>

头发太容易出油了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轻松解决

头发出油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很多女性头发出油都比较多。这主要是因为平时总是加班加点的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内分……详细>>

脸部出油多怎么办?教你3种方法来改善

一般来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皮肤状态,一般主要分为三类,一种是中性皮肤,另一种是干性皮肤,还有一种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面部会相对其他皮肤……详细>>

改善头发出油的方法

如果已习惯天天洗头,或不洗就会分泌过多油脂的话,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头就用洗发水、护发素,可视情况隔天用清水冲洗,这同样能清除头发及头……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