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产后会出现黄褐斑?产后如何预防黄褐斑?

2019-12-05 06:06:03      

女性在生产之后会出现激素比例失调的情况,然而激素的变化会令孕妈妈出现一些症状,有的孕妈妈在产后脸上开始起斑,产后出现的色斑通常为黄褐斑。对于女性而言,脸上出现色斑会使颜值下降,那么应当如何减少产后的黄褐斑呢?

产后出现黄褐斑的原因有哪些?

1、激素分泌变化

产后出现黄褐斑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激素分泌发生了改变。在怀孕生产之后,孕妇的体内通常含有孕激素和雌激素两种,两者分泌的比例如果达不到平衡,就会使色素沉积下来。雌激素可以刺激到黑素细胞的分泌,黑色细胞是色素的主要来源,其分泌的黑素体会随着产后孕激素的上升而进行转移或者扩散。沉积下来的色素具体表现就是黄褐斑。所以孕妈妈们要注意产后激素的分泌变化。

2、免疫力下降

激素分泌不正常会引起黄褐斑,同时免疫力下降也有可能引起黄褐斑。女性自怀孕后到产后的一段时间,免疫力都会下降,因此会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一点,日常的护理稍有疏忽就会是皮肤出现色斑。但这种情况所导致的色斑通常为雀斑、黄褐斑等。

怎样可以减少产后的黄褐斑?

1、等待自然消失

产后的黄褐斑与激素息息相关,那么一旦体内的雌激素与孕激素比例恢复正常,黄褐斑自然会逐渐消失。在产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激素比例会逐渐趋于正常,黄褐斑也就会自然消失了。

2、补充适当的维生素

想要减少黄褐斑就应当补充维生素c或者是维生素e。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维生素e则是可以帮助女性皮肤抗氧化抗衰老,这两种维生素对减少黄褐斑都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能保证完全消失。孕妈妈可以通过饮食来摄入需要的维生素,冬季补充维生素的食物有猕猴桃、萝卜等。

3、使用药物调理

产后孕妈妈的身体通常会比较虚弱,采用药物能够调节一下状态,帮助身体恢复。不仅可以使激素稳定,而且还可以达到调和气血以及滋养身体的目的。可以通过中医给的一些配方熬汤调理,身体恢复正常了,色斑自然会逐渐消失。

孕妇想要在产后有一个健康的状态,避免脸上出现黄褐斑,就要保证有足够的休息,充足的睡眠,饮食规律,而且平时不宜化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如何治疗产后黄褐斑 4招内外调理根除黄褐斑

如何治疗产后黄褐斑?黄褐斑,也叫“肝斑”,是发生于面部的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男女都会发生,但以女性患者居多。详细>>

什么是产后黄褐斑

黄褐斑一般都发生在中年妇女的脸上,但是也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年轻的产后妈妈,很多女性产后会出现黄褐斑,这样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很大……详细>>

什么是产后黄褐斑 如何祛除

黄褐斑,有部分人称“肝斑”,是发生于面部的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男女都会发生,但以女性患者居多。黄褐斑的成因比较复杂,既有生理反应引起……详细>>

多大年龄会长黄褐斑?黄褐斑该如何预防?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多由黄褐色色素沉积形成,可在任何年龄段的女性皮肤上生成。黄褐斑的形成与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有关,雌性激素水平……详细>>

产后黄褐斑怎么办 7个妙招消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的斑,而且多发于生育后。所以很多生育完的妈妈都非常苦恼,生完孩子脸上怎么就长斑了呢?其实是因为生育后人体血中雌激素……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